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对话"德国:艺术之域" "开放的边界"登陆南艺美术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3-24 23:35:1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德国合作方

    2015年3月20日下午,《德国:艺术之域 & 开放的边界双国际当代艺术展》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该展览由德国对外文化关系学院(ifa)提供,歌德学院(中国)、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AMNUA)共同承办。

    歌德学院(中国)副院长夏娓竹女士、捷克籍驻德国艺术家麦克多里娜•耶德诺瓦女士、德国艺术家斯蒂文•普法浮先生、德国对外文化关系学院代表路兹•布尔克赫里兹先生和克里斯多夫•黑格曼先生,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张承志,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李小山,参展艺术家杨劲松、杨重光、刘旭光、王志刚、季鹏、薛问问、李吉英、王美佳、郭梦垚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歌德学院(中国)副院长夏娓竹女士


策展人陈瑞

正如上世纪五十年代德国国内艺术家纷纷涌向艺术之都巴黎或者是六十年代后涌向纽约一样,许多国外艺术家也有意识地将德国选为生活和工作的中心。他们的融入为德国本土的视觉艺术创作带来了新的灵感,并自然而然地成为本土艺术的一部分。与德国艺术家一道,外来艺术家——尤其是移民德国的艺术家也深刻影响着德国的创作生活:他们活跃在各大艺术院校,为提升院校的魅力添砖加瓦,从而吸引国内外更多的年轻学子前来求学。

这一由德国对外文化关系学院主办的展览“德国:艺术之域”跨界展出视觉艺术及之外的多组作品,包括阿曼多(Armando)、坎迪斯•布莱兹(Candice Breitz)、托尼•克拉格(Tony Cragg)、玛丽安妮•艾根黑尔(Marianne Eigenheer)、艾谢•艾克曼(Ayşe Erkmen)、克里斯汀•希尔(Christine Hill)、麦克多里纳•耶德诺瓦(Magdalena Jetelová)、佩尔•柯克比(Per Kirkeby)、约瑟夫•科苏斯(Joseph Kosuth)、玛丽•乔•拉丰登(Marie-Jo Lafontaine)、白南准(Nam June Paik)、居斯帕•皮诺内(Giuseppe Spagnulo)、赫曼•德•弗里斯(herman de vries)等一批国际知名艺术家,他们代表了艺术在一个跨文化统一体内的多元化发展


对外关系学院代表在现场导览和解说


北影刘旭光先生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举办的“开放的边界:对话‘德国:艺术之域’”共展出了18位曾经游历国外的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与“德国:艺术之域”东西相融、现场对话。

    开幕式上,德国对外文化关系学院代表路兹先生于现场发言,对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促成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谈及西方区域的艺术,上世纪五十年代德国国内艺术家纷纷涌向艺术之都巴黎或者是六十年代后涌向纽约一样,许多国外艺术家也有意识地将德国选为生活和工作的中心。他们的融入为德国本土的视觉艺术创作带来了新的灵感,并自然而然地成为本土艺术的一部分。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承志


参展艺术家王美佳


郑闻发言

    本次中德对话展同时,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还举办了一系列与之相应的教育及讲座活动。其中包括麦克多李纳·耶特诺瓦工作坊:公共空间和私人空间的艺术实验,以及以“全球化·艺术·对话”为题的研讨会。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9日。


开幕现场


南艺美术馆馆长李小山


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现场观众


展览作品


现场观众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