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首张宇宙自拍照即将拍卖:享受生命的瞬间

时间: 2015-02-28 15:05:28 | 来源: 新浪科技

首页> 资讯> 艺讯

人类首张宇宙自拍照即将拍卖:享受生命的瞬间

人类首张宇宙自拍照即将拍卖:享受生命的瞬间

自从艾伦•谢泼德首次踏足太空开始,宇航员就一直是代表着美国精神的先驱者之一。他们是人类无限潜力的象征。如果这还不够的话,他们同时还是相当卓越的摄影家。1966年11月,在双子座12号任务中,巴兹·奥尔德林进行了太空中的首次自拍。

太空行走

太空行走

1965年6月3日,在双子座4号任务中,爱德华·怀特成为第一次进行太空行走的美国宇航员。由于迷恋太空行走的体验,爱德华·怀特无视了休斯敦中心让他返回太空舱的多次指令。

太空行走

太空行走

近日,伦敦布伦斯拍卖行将对一组名为“从地球到月球:NASA老照片”的照片进行拍卖。1965年6月3日,爱德华·怀特飘出太空舱,进行了美国宇航员的第一次太空行走。三个月之前,前苏联宇航员阿列克谢·列昂诺夫进行了人类史上第一次太空行走。

早期导弹试验

早期导弹试验

图中上方是1962年义勇兵弹道导弹的试验场景,下方是1959年3月进行的雷神导弹试射。两次导弹试验的地点都是在在卡纳维拉尔角。

阿波罗12号任务

阿波罗12号任务

1969年11月的阿波罗12号任务中,艾伦·宾的面镜中反射出了拍摄者的身影。该系列共有692张照片,拍摄时间跨越了40年,拍摄者包括约翰•格里,他是首次将照相机带入空间轨道的人,还有巴兹•奥尔德林,以及比尔•特劳布,NASA首位高级摄影师。

巴兹·奥尔德林

巴兹·奥尔德林

1969年7月,阿波罗11号任务中,巴兹·奥尔德林在进行月面行走。照片的内容既包括部分科学文献,又包括个人对于太空事业的探索,如宇航员在太空中自由漂浮的照片,这可比当时为报纸拍摄的照片私人多了。同时,这些照片还直接反映了他们享受生命的种种瞬间。

双子座10号

双子座10号

1969年7月,双子座10号发射时的长时间曝光图片。许多电影都将太空描述成一个冰冷的、不适宜生存的所在。但看看巴兹•奥尔德林的自拍,看看他肩膀上方横亘的地球,以及他头顶上浩瀚的宇宙,我们又会感觉,太空也是这样一个伟大、精彩而饱含机会之地。

巴兹·奥尔德林

巴兹·奥尔德林

1969年7月,阿波罗11号任务中,巴兹·奥尔德林的面镜中反射出了拍摄者和阿波罗登月舱的影像。虽然NASA已经公布了数千张在各类任务中拍摄的照片,但无论是与NASA档案馆里的照片相比,还是与各位个人收藏家相比,我们所看到的照片都仅仅是沧海之一粟。

月球表面

月球表面

1969年7月的阿波罗11号任务,在月球静海中的巴兹·奥尔德林和美国国旗。布伦斯拍卖行表示,2011年曾举办过一次航天主题照片的拍卖会,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尽管他们一开始并不清楚都有谁会买这些照片,但后来他们惊喜地发现,有那么多对其兴趣浓厚的拍卖者前来竞相拍卖。

地球升起

地球升起

1968年12月,阿波罗8号任务时,从月球上看地球升起。本次拍卖中,最引人注目、也是最有价值的照片无疑是奥尔德林的自拍照,NASA专为展览所制的大幅照片,以及几组单独拍摄的照片——当被组合在一起时,这些照片便会显示出“极为壮丽而极为罕见的地理景观”。

太空中的地球

太空中的地球

1969年7月,阿波罗11号任务时拍摄的地球。这些照片预计将被拍出一万美元以上的价格。这些照片之所以具有如此高的价值,不仅是因为它们显而易见的历史意义,还因为它们代表了摄影史上的特殊时刻。

“挑战者”号登月舱

“挑战者”号登月舱

1972年12月,阿波罗17号任务中,从月球车上看“挑战者”号登月舱。照相机需得适应零重力环境,处理太空尘埃引起的问题,以及宇宙环境可能带来的种种麻烦。为此,哈苏(Hasselblad)专门研发了自定义中画幅照相机,柯达则为NASA特制了抗静电的超薄胶片。

登月舱

登月舱

1971年2月,阿波罗12号任务中,登月舱反射出一道圆形的亮光。这些设备的发明,使得NASA得以拍摄到这些珍贵的照片,从技术上来说,它们极为独特;从观感来说,它们又极为震撼人心。

日落时的地球

日落时的地球

1968年9月,双子座11号任务时拍摄的地球和太阳。至此,宇宙不再是只有科幻片里才会出现的虚幻事物,而是真真切切的存在。月球表面朦胧而生动的地形,卫星和火箭的特写镜头……这些看上去既熟悉又令人怀念,但毫无疑问,它们仿佛都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东西。

前往月球

前往月球

1969年7月16日,在发射前倒数阶段,阿波罗11号的成员离开肯尼迪太空中心的载人飞船操作大楼,乘车前往39号发射复合体。如今,在复古滤镜和自拍棒盛行的年代,这些照片仿佛跨越了时间隧道,向我们走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