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九文化区M+放置“时间胶囊” 预计2018年竣工

时间: 2015-01-30 13:31:4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时间胶囊”仪式后合影

2015年1月29日,香港西九文化区M+博物馆举行时间胶囊仪式,由嘉宾把小学生的画作放置时间囊内,标志M+大楼进入落成倒数阶段,预计于2018 年竣工。继世界级戏曲表演场地戏曲中心开始兴建工程后,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最近为第二个艺术文化旗舰设施M+博物馆展开地基工程。

M+博物馆大楼总樓面面积为60,000 平方米,外型夺目,由Herzog & de Meuron 联同香港TFP Farrells 和香港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共同设计,将成为本港的新地标。M+将是全球其中一所最具规模的现代及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涵盖20 及21 世纪来自本港、中国内地、亚洲以至全世界的视觉艺术、设计与建筑及流动影像。

在仪式上,六名分别来自油麻地天主教小学(海泓道)及油麻地街坊会学校的小学生,把他们描绘对M+的愿望和期盼的画作放进时间胶囊内。其后被放进时间胶囊内的物品包括林郑月娥女士、管理局行政总裁连纳智先生和M+行政总监李立伟博士写给香港下一代的信,以及各种记录当下的本地对象,包括今天的艺术报纸、从不同角度拍摄M+施工现场的照片、一块取自M+大楼外观样本的配件/建材等。时间胶囊将放置在M+大楼的用地,于100 年后出土及开启。

管理局董事局主席林郑月娥女士昨天在位处维多利亚港海滨的M+施工现场主持时间胶囊仪式。其他主礼嘉宾包括管理局董事局副主席夏佳理先生、管理局博物馆委员会主席罗仲荣先生、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女士、M+建筑设计比赛评审团主席傅柯林教授、Herzog & de Meuron建筑事务所资深合伙人Jacques Herzog先生、Pierre de Meuron先生及Ascan Mergenthaler先生和合伙人Wim Walschap先生、TFP Farrells董事Gavin Erasmus先生、香港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董事曾秀聪先生、法国地基建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朗途先生,以及管理局行政总裁连纳智先生、营运总裁栢志高先生、M+行政总监李立伟博士及项目推展行政总监陈文伟博士。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