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艺术8中国奖得主李赢个展“Internal”北京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24 18:19:2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现场,作品《田》与《此时·何处·彩》

2014年11月22日,艺术8中国奖得主李赢个展“Internal”在北京原中法大学旧址艺术8白厅内举行。

李赢(右)现场向观众介绍作品

如其它获得艺术8奖的艺术家一样,李赢在艺术8进行了3个月的驻地创作,这次展览作品包括她获得2014艺术8中国奖的《此时•何处》系列,2014年新创作的雕塑《田》、雕塑《髓》、摄影《静物》系列以及最新的光影互动装置《0.127575立方》等。

作品《此时·何处·彩》

李赢的作品一直关注于空间场域带给人的感觉以及人用怎样的方式去回应,当然对物质属性的敏感使她选择最合适的材料去完成她对空间的回应。展览中的作品以金属丝的微弱被空间所吞噬,而呈现出对作品与空间关系的思考和品位。新作品《0.127575立方》布置在一间没有光源的屋子里,观者必须要借助手机的灯光才能看到作品,光透过悬在空中的作品,使这件雕塑以光影的形式呈现在六面空间里,于是观众的内心与雕塑,或是它的光影形成对话。

作品《田》

她的研究生导师隋建国在前言中说:“从本科到研究生期间,李赢完成了一次蜕变。当她用焊接金属的方法制作作品的时候 ,她用的是最基础的单元累计的方法……当她后来使用软的金属丝线编制作品的时候,她理解空间的方法产生了变化。点滴的累计成型,化为透空的网状结构……最为可贵的是,在作品中开始有明确的个人情感渗透在期间。”

展览将持续至12月9日。

艺术家向观众展示作品《0.127575立方》的光影效果

李赢简介:

201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研究生导师隋建国。2014年获得“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曾竹韶奖,中央美术学院2014届研究生毕业优秀创作奖,艺术8•中国奖得主(2014)。

作品《髓》

现场问&答:

问:作品《田》中有很多人体、骨骼的形象,意在表现什么?

答:并没有什么追求,但它本身有特定的视觉体验在里面。我最初做这件作品是因为在它之前的上一个作品《架•空》,现场是在马上要拆迁的一个老房子,一边是废墟,一边是大厦,想在这个自己有30年感情的老房子里做一件作品。地面上有地板之间的缝隙,我用细丝制作了一个女性骨骼,悬在空中,让它们有一个空间上的关系。

问:对金属丝的兴趣是出于什么时候?

答:我最初是用金属焊接,一种很有力量的材质与玄虚感的较量,慢慢就延伸到了铁丝。其实我对别的材料也感兴趣,现在呈现的比较多的是金属丝系列。(文/图 许柏成)

《静物》摄影系列

《静物》摄影系列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