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金钢再现”施力仁展现生命雕塑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22 23:08:0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金钢再现与施力仁
    《金钢再现—施力仁雕塑巡回展》北京站于2014年11月21日在铸造美术馆拉开帷幕。作为此次巡回展览的第二站,本次展览由国际环保组织WILDAID(野生救援)与铸造美术馆共同主办,策展人为彭锋。
 
    犀牛在地球上已有5亿年生存历史。从《山海经》中记载的通天犀到李冰治水石犀牛,从《楚辞·国殇》中的“操吴戈兮披犀甲”到唐代三彩犀牛枕再到明代犀牛杯,犀牛的形象在我国传统文化中一直是力量与福瑞的代表。施力仁在开幕式上介绍自己已经做犀牛做了十五年,创作出了大大小小六十多种犀牛。


策展人彭锋与艺术家施力仁

观众拍摄作品



《恋爱的犀牛》


他用金、铜、铁等多种材料创作了一系列犀牛的形象。一直以来他将犀牛作为母题,一方面是情有独钟,对铸造的热忱,另一方面也是对生命的敬畏。艺术家认为选择犀牛作为创作概念,是希望金钢再现、国泰民安、普天同庆、代表祥瑞,象征社会安平。此次与野生救援合作可以说更是相得益彰,在共同的信念“没有买卖,没有杀害”中,不断体现出对生态保护以及对生命本身的尊重。

策展人彭锋称:“施先生采取象征的雕塑语言,目的是在传达犀背后的文化内涵,而不是给我们铸造一只真实的犀牛。古人云文如其人。其实,不仅文如其人,任何事情只要我们专注于它就都会打上自己的烙印。施先生雕塑中所蕴含的力与爱,或许早就由他的名字力仁给注定了。”



展览现场






《钻石金钢》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