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2015年项目率先预告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11 21:55:5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田霏宇介绍展览

2014年11月11日下午,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召开“UCCA2015年项目新闻发布会”,会上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首席执行官薛梅、馆长田霏宇、副馆长尤洋分别介绍了UCCA2015年全年的展览计划,发展策略及2014年度尤伦斯义拍活动等内容。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首席执行官薛梅讲话

田霏宇馆长介绍到,2015年展览计划中,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大展厅将于2月6日至4月13日展出“刘韡:颜色 ”;6月26日至8月30日展出“威廉·肯特里奇:样板札记”;9月18日至11月15日展出“刁德谦回顾展 ”。刘韡的《颜色》展览是他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一次个人呈现,以几组新的绘画作品以及雕塑、影像为主。肯特里奇的《样板札记》囊括了他25年来的重要作品,已经从最初有关南非本土历史与记忆的创作中抽身,转向一系列关于启蒙哲学、革命乌托邦主义以及经验主义时间性等主题的思考。刁德谦的首次大规模回顾展将呈现来自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多家公共和私人收藏的逾90件作品,旨在呈现一个视觉和观念的邻接场域,从中显现出多义的、意想不到的关联。除此之外,“麒派画家周英华个展 ”(2015年1月24——3月22 ),“赵刚:通往奴役之路 ”(2015年4月3——5月31日 )将在甬道、长廊展出;“中国像薄 ”(2015年4月10日——5月31日 )将在中展厅与观众见面。2015年开始,UCCA将在长廊推出一系列中国年轻艺术家的展览,首度系列将分为十期,将为中国的艺术新秀提供一个实现他们首次美术馆个展的平台,同时推出专门出版物。

策展人刘秀仪介绍亚洲当代三联展

由策展人刘秀仪策划的“普世舞台——亚洲当代三联展”将呈现除了中国以外的亚洲艺术家的作品,也将于明年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呈现。“黄汉明展”(2015年6月12日——8月9日)将展出他的一系列录像、摄影作品,以及专门创作的装置和现场表演;“寇克里让·阿让诺度才展”(2015年8月21——10月19日 )将呈现影像、装置、绘画,并将他的表达延伸至现场表演,同时重点推出他的持续性项目之一——影像三部曲;“梁慧圭展”(2015年10月30日——2016年1月3日)展出她的代表作百叶窗雕塑。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副馆长尤洋介绍公共项目情况

随后,副馆长尤洋在发布会上总结了UCCA2014年度的公共项目活动,活动受众覆盖率、电影放映上座率、讲座活动观众数量、演出活动观众数量、观众反馈评分均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在2015年中,预计将呈现约400场公共活动,主要类型为讲座、电影放映、工作坊、现场演出和免费导览,这些活动都将辅助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各项展览。

尤洋还介绍了“2014年度尤伦斯庆典晚宴暨义拍”活动将于2014年11月20日举办,此次晚宴将由艺术小组政纯办(成员包括洪浩、萧昱、宋冬、刘建华、冷林)担纲艺术指导,筹划创意空间,义拍作品均由近期曾参展、或即将在UCCA举办展览的艺术家捐赠,义拍所得将全部用于支持UCCA未来的艺术展览和公共项目。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