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纪念一战结束意大利电影放映活动在广州红专厂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04 23:32:1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今年,距一战爆发已隔百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今天(11月4日),也是意大利签署《停战协议》的纪念日。为纪念具有历史意义的这一刻,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与广州红专厂合作,今晚将一部沉淀了战火记忆,由意大利著名导演埃尔马诺·奥尔米执导的影片《Torneranno prati i》带进广州红专厂E9艺术馆放映,以观影的方式回忆与审视历史。

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白思诺
 

在影片放映前,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白思诺向观众们介绍说:“对于意大利人来说,今天不仅是意大利签署一战《停战协议》的纪念日,同时也是军人节。所以在今天,为了我们的军人,尤其是那些为了祖国理想而奋战沙场的年轻人,我们将在思忆中献上最真挚的感谢!”同时,白思诺表示,影片《Torneranno prati i》在首映当天将会在全世界近一百个国家的文化处放映。

观影现场

 

影片《Torneranno prati i》片段

关于影片:

 

意大利著名导演埃尔马诺·奥尔米Ermanno Olmi推出其有关一战的新作,影片将于11月6日正式上映。影片将我们带到了1917年在Altopino最后浴血战争中的情景:原本宁静的山林一夜变成士兵战死的沙场,恐惧伴随着这里所有的人。影片由真实故事改编,即便过去已成回忆,但任何人都可以带着特定的感情追思过往。

另外,如想更多地了解意大利文化,在第十四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之际,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将与广州红专厂共同举办“米兰:阅读之地”展,带观众领略意大利作为出版业之都的精彩风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