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新西兰写生之旅(一)感受最纯粹的自然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0-29 09:21: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新西兰风光

 

由艺术中国主办,图腾树(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异国之旅·画所未见—新西兰自然艺术之旅”正在新西兰皇后镇举行。新西兰是世界上最后一块被发现的主要大陆,这里保存了全世界最纯粹的自然环境。而皇后镇是新西兰自然最具代表性的区域,它被南阿尔卑斯山环绕,依偎在瓦卡蒂普湖旁。由于多变的地理环境,被称为“地理的活教室”,到处都是适合写生的地点。

10月25日,来新西兰写生之后天气最好的一天。阳光洒在山、水、树、房、路等一切可见事物上,万物为之一新,同时没有风,利于画板固定,正适合画画。


新西兰风光

包林、古棕两位老师是到达皇后镇后第一天正式开始画画,上午10点我们驱车来到Lake Hayes,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把车直接开到了湖边。清澈的湖水倒映着挺拔的高山,新发芽的葱绿的植被环绕其中,真的有“半亩方塘一鉴开”的感觉,不过不是半亩方塘,而是天地之间的镜鉴。两位老师兴致勃勃,立刻开始寻景开画。

古棕老师面对海耶斯湖为背景,以湖边的大树为画面中心,开始创作第一张油画。包林老师中意于阳光洒过树荫的景象,也在林荫处开始炭笔速写。清澈的鸟鸣不绝于耳,野鸭等水鸟在湖水中嬉戏,它们不怕人类,一只胆大的鸭子主动走到我们身边要食物,一扭一扭的走到专心作画的古老师旁边,仿佛也在欢迎来新西兰写生的画家。

中午饭在箭镇吃,我们驱车与另一组艺术家到箭镇会和。值得一提的是,不顾路程遥远,工作人员竟然买到了回锅肉盖饭和咸鱼鸡粒炒饭,地道的祖国味道,一解味蕾思乡之苦。


新西兰风光

下午古棕老师回驻地阳台上画近水楼台的湖光山色,高思桦在住处进行创作,其他人都在箭镇写生。“这里每个角度都是美景”,包林老师不住赞叹,他下午创作了一张速写和一张油画。黄朔菲将小镇图书馆对面的山色和温馨的小房子收入画中,只用刮刀的画法形成画面独特的风格。刚到第二天的王瑾也在箭镇的中心开始了自己的第一幅写生。李鹏、李亮、李智敏三位在靠近箭镇图书馆的树林里不同方向写生,不时有外国友人路过驻足观看,有人半开玩笑要现场收藏。李智敏将视野内一处漂亮的民居收入画内,引来房主夫妇高兴的观看,他们热情地抱着家中的两只小狗与作者交流,新西兰居民的好客中可见一斑。

不知不觉,时光已经过去,随着一张画逐渐完成,也到了该收工吃晚餐的时刻。现在大家正在准备晚餐,大家又其乐融融在一起,享受新西兰的美食和此刻的快乐,真的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此刻夕阳照亮了半边厄恩奇斯峰,新西兰艺术之旅充满了欢乐与友情!


古棕写生现场
 
 

古棕写生现场


 


包林写生现场


 

1   2   3   4   5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