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创意类在线学习平台“自化创意”公测版正式上线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0-20 13:36:5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自化创意媒体思享会现场

10月17日,“自化创意”,国内首家创意类学习平台(zihua.com.cn)宣布公开测试版正式上线。在这场媒体私享会上,“自化创意”旺盛、独特、鲜活的生命力唤醒了全场的创意欲。作为国内首家创意类学习平台,本以为“自化创意”会首推线上课程,将课程内容作为本次发布会的核心。但“自化创意”的CEO孙远首先向我们传递的却是一种态度“创意”与生俱来,“自化”是自我提升的意思,自化创意最看重的是激发出会员积极主动的学习能力、不拘一格的艺术思维以及真正用创意去生活的状态。这是“自化创意”激活“中国创造”而并非沿袭“中国制造”的根本方式,也是自化形成创意生态链的原始法则。

“自化创意”的横空出世让人眼前一亮,但惊喜之余,自化也确实面临着一些质疑。线上教育在创意类学习领域还是空白,中国市场对创意类学习的接受度有多宽?相比较传统教育线上学习有什么优势?一个学习平台要怎么构建一个“生态系统”?

自化创意的首席市场官李贵明介绍说:“互联网是一个开放、平等、创新的世界。我在艺术行业多年,一直希望借助一个好的平台助力中国创意产业。互联网打破了地域限制、优质教育资源过于集中、学费过高等诸多问题”。在谈到中国创意类学习的市场空间时,他说道:“过去的几年间中国的艺术品拍卖市场上升到全球第二,电影市场也仅次于美国,而每天建成一座博物馆的速度更是全球第一,这些已经说明中国的创意产业市场很大,同时还有更大发展空间,但是人才的培养目前却不能紧跟市场规模的发展。”

“自化创意”首席运营官王文伟从课程学习的角度给了自化创意“生态”更多的诠释。目前,自化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影视、摄影、音乐、设计、艺术五大领域。自化有专访类课程、项目流程类课程,激发用户兴趣,使之深入了解创意过程。在爱好者逐渐转为创意学习者时,自化又配有系统性的软件类、职业培训类、和创意理念类课件帮助学员逐渐向职业化过度,成为创意行业的从业人员。但自化绝不止步于此,大量的案例进阶课件能帮助从业人员不断学习新的技术、窍门、和创意理念,促进他们在工作中不断成长,成为领域内的优秀创意人。

自化创意的老师,是创意文化各个领域的行业精英、一线从业人员。自化创意课程内容的产生,都经过一系列精心的前期策划。在课程教案准备之初,就充分考虑到线上学习的特点,进行课程系统化规划。自化创意更注重实践案例,使用户不仅学习技能,更领悟创意的理念。自化的课件品质一流,通过前期的拍摄,后期的剪辑和包装,并充分考虑网络用户的浏览习惯,把老师涉及的知识点更生动有效地呈现给学员。

此次媒体私享会的一大亮点要数“自化创意”的形象短片《破框而出做自己》,这是世界首部用3D打印制作的动画故事短片。这部短片充分表达了自化创意的核心理念——要做不拘一格的人。同时,宣传片《就是不拘一格》采访了十位艺术创意领域的意见领袖,片中分享了他们对于学习和创作的态度,展现了真实的艺术生活观。

 


自化创意创始人兼CEO孙远


 


自化创意首席市场官李贵明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