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大英博物馆展出明代珍贵文物 明代文明史亮相欧洲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19 14:04:07 | 文章来源: 艺术亚洲

(图注1:大英博物馆首页将本次展览讯息放在重要推荐位置。)

(图注2:大英博物馆关于本次展览的详细讯息介绍页面)

今年9月18日至明年1月5日,大英博物馆将在新建的塞恩斯伯里展馆举办大型中国特展——“明:盛世皇朝五十年”。其中借馆展品来自中国机构10处、国外收藏21处,将呈现中国明代这一重要时期(1400至1450年) 新的研究成果和发现。

为了配合本次展览,大英博物馆将借出馆藏精品明代青花扁瓶,在英国四家博物馆巡回展出。

(图注3:展览现场图:橱窗里的中国古代瓷器)

(图注4:展览现场图:橱窗里的中国古代瓷器)

(图注5:展览现场图)

在1400至1450年这个对中国影响深远的50年里,中国从此定都北京,文官的势力最终超越武将成为管治阶层的领导,皇帝的角色遂渐由独裁者演变为抽象的皇权标志,同时管治权力变得更为集中。是次展览除了展出大英博物馆馆藏以外,亦从许多机构的收藏中借出这段时期的存世珍品,让这段鲜为欧洲人所知的世界历史上重要一页展现在观众眼前。

9月17日展览正式开放前夕,大英博物馆邀请了各大媒体提前进入采访,以下是来自“CANS艺术新闻月刊”现场发来的图片,让我们先来一睹明代特展的盛况。

(图注6:展览现场图)

(图注7:展览现场图)

《明:盛世皇朝五十年》展览是英国政府艺术与人文研究理事会支持研究项目的一部分。此研究项目的目标是为中国以及世界的一段重要历史时期提供新的视野,并首次较全面地把这段时期的物质文化与大量的文献资料结合。有关中国历史以及中国对外关系的一些近代观点和概念与明初这段时期有密切关系。

大英博物馆馆长Neil MacGregor说: “中国在15世纪前半期所经历的政治丶社会和文化变迁,使这段历史成为非凡的故事,到现在才获得较全面的理解。新的发现和研究成果提供新的角度去审视这段重要的历史时期,让我们不再只以欧洲为中心的观点来看待中国历史。”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