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正在改变的传统——当代工艺美术作品展”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8-11 23:07:0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主持开幕式

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本次展览策展人李当岐致辞

北京奥加美术馆馆长、本次展览策展人李英杰致辞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冯远致辞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王山致辞

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致辞

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北京奥加美术馆共同主办的“正在改变的传统——当代工艺美术作品展”于2012年8月11日下午5点在北京奥加美术馆开幕。展览由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李当岐和北京奥加美术馆馆长李英杰共同策划,展至2012年9月20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冯远,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党委书记赵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王山等领导和嘉宾将出席开幕式。同时,展览还受到了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清尚建筑设计院陈设艺术研究所、中国装饰杂志社(学术支持)、艺术中国(首席媒体支持)的支持。

观众席首排就座的嘉宾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和艺术家合影

本次展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承办,汇集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包括教师、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生、本科生)48人的70件作品,精选自陶瓷艺术、漆艺、金属艺术、玻璃艺术、纤维艺术、首饰艺术六个专业方向。展品多为清华美院师生参加国内外大展的获奖力作,包括获得全国美展金奖、银奖及优秀奖作品,既展现了从中央工艺美院到清华美院一脉相承的优良学术传统,又极好地展现了清华美院人立足传统、融入时代精神的创新成果。同时,“老先生的话”是本次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体现了老一代工艺美院人对工艺美术、对艺术精神的理解和总结,并为新一代清华美院人提供借鉴和思考。展览开幕式将特邀常沙娜(中国艺术最高成就奖获得者)、袁运甫(中国艺术最高成就奖获得者)、温练昌(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等老先生莅临出席,因此,展览既是向老先生们的学术汇报,也提供了一次学院师生团聚、交流、互动的机会,共同展望当代工艺美术创新与发展的美好明天。

1   2   3   4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