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去北京798品尝一场艺术的盛宴(组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6-06 15:41:38 | 文章来源: 《北京旅游》

798作为北京首批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时下已成为北京一座新地标。在游客眼里,798与长城、故宫并列为三处非去不可之胜地。去长城、故宫看的是传统和历史,到798,看的则是艺术与时尚。您可以到这里观赏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还可以看看不寻常的建筑与雕塑,挑挑新奇的工艺品,喝杯咖啡,来点美食,也是莫大的享受。

798的艺术作品

798艺术区的建筑特色集中在798艺术中心。巨大的锯齿形厂房,大柱距的建筑架构,古旧色的拱形天花板,以及倾斜的条形天窗,完整地保留了兴建之初德国包豪斯式艺术风格,传达出简约大气、注重实际的设计理念。

798雕塑

798的“时态空间”也别具一格:斑驳的标语、废弃的设施和仪器,穿着制服的工人与打扮时尚的参观者相映成趣,历史与现实、工业与艺术在这里完美地交融,营造了一种独特的艺术氛围。

798工厂区

也许您还没从这光怪陆离的氛围中回过味儿来,就不得不被随处可见的雕塑所吸引:狼群组,可谓巨型雕塑的代表;关在笼子里变形的人,让人忍俊不禁;貌似长蝴蝶翅膀的狮子,银色金属制成,很有质感;前卫雕塑“农民英雄”,网络人气颇高,据说已经堪比、甚至超越了中央美院某些大作品的知名度。另外,还有各种雕塑工作室也值得驻足,这可都是卧虎藏龙之地。比如隋建国雕塑工作室是中央美院的雕塑工厂,据说毛主席的一只手臂就是隋建国的雕塑作品。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