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希腊当代艺术收藏的领导者达康斯·约安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24 09:13:27 | 文章来源: 全球艺术品市场监测周报

2009年9月美国新当代艺术画廊(NEW MUSEUM)举办了一场白杰夫·昆斯第一次以策展人的身份参展的展览--“肌肤果实”(Skin Fruit)。这场展览全部作品的提供者是希腊著名当代艺术收藏家达康斯·约安诺 (Dakis Joannou)。

达康斯·约安诺是希腊塞浦路斯的实业家,主要以酒店经营和建筑为主,同时他还是可口可乐国际主要经销商之一,包括俄罗斯的市场。

达康斯·约安诺是希腊乃至欧洲当代艺术收藏的领导者之一,1983年他成立了非营利机构德斯特艺术基金会(Deste Foundation of Contemporary Art ),该基金会位于难典北郊的新伊奥尼亚。基金会成功邀清了Adelina von Fu rstenberg and Efi Strousa担任策展人,开始举办国际性的当代艺术大展,并出版发行。1999年该基金会还创办了德斯特奖,每两年颁发一次,奖励那些希腊和在希腊生活的国外优秀艺术家,并成立了当代希腊艺术家资料馆。

德斯特艺术基金会收藏的第一件作品就是杰夫·昆斯的作品《均衡》,此后该基金会定期收集杰夫·昆斯的作品, 2008年6月时有报道称约安诺已经收藏有杰夫·昆斯的作品48件。除此之外,该基金会还资助、收集了希腊和国际新兴艺术家的作品,包括瓦妮莎·比克罗夫特(Vanessa Beecroft)、迈克尔·白维拉克(Michael Bevilacqua)、蔡国强、村上隆、维恩·道森(Verne Dawson)· 拉尔夫·齐尔福格尔(Ralf Ziervogel)等400多位艺术家的1500多件作品。

目前约安诺的艺术收藏品已经得到了业内的好评与支持,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巴黎的东京宫、佳士得拍卖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