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苏富比2010年全年成交48亿美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10 09:27:30 | 文章来源: 全球艺术品市场监测周报

2月28日,苏富比公司公布了该公司2010年第四季度和2010年全年拍卖成交数据。

在苏富比公司成立的267 年中,2010年是除了2007 年之外财政数据第二高的年份。其中第四季度联合销售的成交额达到20亿美元,全年艺术品拍卖总成交额达到48亿美元,这两项数据分别比2009年同期增长了57%和74%。2009全年苏富比年度成交额28亿美元。苏富比2010年全年收益7.743亿美元,与2009年相比增长了60%。取得这样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苏富比在全球强势的拍卖成绩2010年在苏富比成交额超过100万美元的拍品数量有105%的增长100万美元以上成交的拍品,苏富比向买家收的佣金比例从20%下降到12%。

2010年苏富比公司净收入为1.61亿美元。“我们公布的2010年的净收益为1.61亿美元,是除2007年之外有史以来最为优秀的业绩。这是一项非凡的成就。全球艺术市场的恢复部分得益于新市场客户积极购买力的增长,正是这种艺术市场的恢复才导致这些强劲的结果,另外,2008年秋初,我们所做出的艰难的决定--削减员工,收紧我们的支付结构并且坚定的关注拍卖佣金利润也对这一可喜的结果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苏富比CEO兼主席比尔·如普切特表示。

仔细观察从2007年到2010年苏富比拍卖公司的成交数据变化,全球拍卖市场成交势头正在一步步好转。2007年苏富比全年拍卖成交额曾达到62亿美元,随着2008年下半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的爆发,当年苏富比公司的成交额下降到53亿美元,2009年更是下降到了28亿美元,2010年再度回升到48亿美元,这轮市场调整的特征是涨的快、跌的也快,与全球经济的变化基本同步,回升的力度强于全球经济的回暖速度。全球另一拍卖巨头佳士得公司2007年至2010年的成交变化与苏富比类似。2007年佳士得全年成交额达63亿美元;2008年51亿美元;2009年33亿美元,2010年再度回升到50亿美元。

数据说明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已经走出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正继续开始新的周期。2011年11月美国进行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到2011年6月底以前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显然资本市场整体的流动性比较充沛,同时这会加剧目前包括美国在内世界很多国家的通货膨胀程度。在全球宏观经济这样的大环境下,艺术品作为抵御通货膨胀极佳的投资品种,整体的走势应该会继续回升,尤其是那些高端艺术品会受到收藏者和投资者更多的资金押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