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香港举办微波新媒体艺术节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6-11-05 12:58:35 | 文章来源: 大公网

     一年一度的「微波国际新媒体艺术节14日在香港大会堂开幕。今年的主题是“漫诱引力”,来自多国的媒体艺术家,用不同的动漫模式或监察装置,将新科技和艺术糅合在一起,探索各类动态影像,令观众仿佛置身于奇境。

     据新华社香港11月4日电,此次展览展出了大师级艺术家拉法耶·罗札诺-汉墨的经典作品《表里张力》,透过一系列监察系统及荧光幕的眼睛追踪参与者的步伐。乌拉圭艺术家卡西涅利的作品《时间投影机》,让参观者改变时间和空间,体验干预真实世界的奇妙。美国艺术家卡赞姆扎德的作品《闪烁旋动》,以转动硬币来点亮照明设施。来自韩国的睦镇耀,则利用互联网让观众从一只古典音乐箱中演奏出美妙的音乐。此外,场内还有多个互动艺术作品,给观众带来全新的玩乐体验。

     艺术节的另一个重头戏是向已故韩国录像艺术之父白南准致敬。白南准1932年生于汉城,他曾把4台拆开的钢琴、唱机、唱片及11架经过改装的电视机重新组合,奠定视觉艺术的里程碑。他以录像及多媒体作为艺术的表现形式,表达了科技与艺术可以融合的观点。艺术节特意安排多个专题讲座,以纪念白南准对世界媒体艺术的深远影响。

     艺术节将于11月15日结束。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
· [专题] 2006北京国际新媒体艺术展暨论坛
· 2006北京国际新媒体艺术展暨论坛
· 2006国际新媒体艺术展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开幕
· 北航新媒体艺术系06届毕业生作品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