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卢浮宫“玻璃金字塔”不堪重负 贝聿铭受邀改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6-08-08 18:31:16 | 文章来源: IC传媒

 

卢浮宫的“玻璃金字塔”

    美籍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上世纪80年代为法国卢浮宫设计的“玻璃金字塔”建成之初饱受争议,后来则被视为卢浮宫的象征。如今,这座古典宫殿中的现代作品再度成为关注焦点,每年数百万的参观者使“金字塔”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卢浮宫拟投资约9000万美元改造玻璃金字塔。

    17年后,这座玻璃金字塔再次引起人们的争议。由于其地下厅无法容纳越来越多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卢浮宫博物馆不得不再次邀请贝聿铭为扩充空间提出解决方案。89岁的贝聿铭也感到需要对其原设计进行修改。他说:“我很惊讶地看到,这个地下厅越来越像一个机场,人们在绳子内排起长队,到处都显得很拥挤,这不是一个让人感觉舒适的地方。”

卢浮宫“玻璃金字塔”夜景

美籍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

    贝聿铭。出身于苏州贝氏望族的贝聿铭先生,在他逾半个世纪的建筑设计生涯中,佳作累累,遍布世界各地。由其设计的肯尼迪图书馆、华盛顿国家美术馆、日本圣山美浦博物馆等建筑都已成为人类建筑史上的共同财富。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