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人性】吴可佳对话朱青生&汪涛(下)

时间:2016-07-14 | 片长:【艺术与人性】吴可佳对话朱青生&汪涛(下)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讲堂>

  

    随着中国和亚洲艺术市场的不断繁荣,人们在古典与现代艺术间的选择呈现多样化的趋势。“艺术”与人性和社会历史的发展从来都是相伴而生,“艺术”作品往往会以“超前”或“语言性”的视角走在社会变革之前。在社会历史语境中,当代艺术如何确立为一个独立的范畴?当代艺术如何检验我们的社会习俗和人类的理解?

 

  在今天的讲座中,FT中文网专栏作家、蘇富比艺术学院纽约及洛杉矶艺术商业硕士课程教授吴可佳邀请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艺术史专家朱青生教授、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亚洲艺术部普利兹克专席主任暨中国艺术总策展人汪涛博士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展开对话。

 

  对话嘉宾:

 

 

朱青生教授

北京大学历史系

1957年生于镇江,获得海德堡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艺术史家、艺术批评家、艺术家。北京大学视觉与图像研究中心主任、汉画研究所所长。《中国当代艺术年鉴》主编,主持“中国现代艺术档案”。目前担任第34届世界艺术史大会学术主持。

 

 

汪涛博士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亚洲艺术部、普利兹克专席主任暨中国艺术总策展人

汪涛于2015年4月入职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担任亚洲艺术部普利兹克专席主任暨中国艺术总策展人。 该馆亚洲艺术藏品有近三万件之多,涵括中国,日本,印度及东南亚五千年的历史文物和艺术珍品。 汪涛曾就读云南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于1993年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获得哲学博士学位 。他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和大学学院(UCL)任教多年,曾任亚非学院中国考古学高级讲师,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文化遗产中心学术主任,UCL考古学院高级研究员,中国考古暨文化遗产中心理事等职务。他发表有多部专著和50余篇学术论文,并组织过多个国际学术研讨会。汪涛曾于2012年至2015年担任纽约苏富比拍卖行高级董事暨中国艺术品部主管。

 

 

吴可佳

蘇富比艺术学院纽约及洛杉矶艺术商业硕士课程教授、FT中文网专栏作家

吴可佳女士目前担任剑桥信息集团旗下蘇富比艺术学院艺术商业课程教授,纽约素描、绘画与雕塑学院董事会成员。曾供职于纽约蘇富比拍卖行总裁办公室。她拥有耶鲁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目前常驻纽约。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