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奈与印象主义(中)

莫奈与印象主义(下)

关于莫奈,关于这个天才艺术家,有说不完道不尽的故事。他15岁时便小有名气;他画笔不辍,直到晚年仍坚持作画;他痴情深情,一生只画一个女人;他钟情于大自然,能为同一个景物画上十多幅不同模样的画。他更被誉为”印象派领导者”,是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创始人之一。

 

讲座主题:莫奈与印象主义

主讲人:中央美术学院邵亦杨教授

时间:2016年5月28日(周六)

地点:中华世纪坛艺术影院3号厅

内容摘要

1. 莫奈与印象主义的产生

2. 莫奈的作品鉴赏、分析

3. 莫奈与印象主义在艺术史上的意义

 

 

邵亦杨,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人文学院副院长,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艺术史论系博士、硕士,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本科,研究和教授西方美术史和世界现当代艺术,完成过国家社会科 学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西方现代视觉文化与艺术研究”,并荣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多次应邀在国际性学术会议做英文学术讲座,在世界美术史大会(CIHA)、德国美术史年会和 美国美术史年会 (CAA)发表英文学术演讲。主要著作有:《后现代之后》( 2008 上海美术出版 社会第一版,2012 北京大学出版社修订版) 、《穿越后现代》(2012,北京大学出版社),《西 方美术史-从 17 世纪到当代》(2014,北京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