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西亚诺·卡斯特利:当我们年轻…(下)

时间:2015-05-27 | 片长:卢西亚诺·卡斯特利:当我们年轻…(下)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讲堂>

 

2015年5月20日晚,由黄梅博士策划,瑞士艺术家鲁契亚诺•卡斯特利(Luciano Castelli)带来的讲座《当我们年轻……》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上演,艺术家卡斯特利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带给央美的青年学子们年轻的经验。

讲座一开始,本次展览的策划,同时也是5月21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的《东方抽象与西方具象:谭平对话卡斯特利》展览的策展人——黄梅博士向大家分享了发现卡斯特利的过程。2013年,黄梅策划的《穷尽:德国新表现主义》大展中,在巴塞立兹、基弗、吕佩尔兹、A•R•彭克、伊门多夫、波尔克六位德国新表现主义大师之外,卡斯特利成为作品最吸引观众的一位西方艺术家。

由于在中国美术馆的展览将展出卡斯特利的绘画作品,因此讲座中更多呈现了卡斯特利绘画之外的另一面——电影、行为与摄影等作品。现场播放了卡斯特利1984年拍摄的一部关于威尼斯的电影以及记录他摇滚生涯的短片,引起在场观众的兴趣。

卡斯特利并没有直接讲述自己,而是采取了与听众对话的方式。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共回答了17位听众的二十多个问题。卡斯特利并不是十分擅长表达自己,但他真诚、坦率,又带有点幽默的回答方式还是赢得听众的一次次掌声。在卡斯特利看来,一个人可以同时有多种兴趣,并不需要停下一件再去做另一件,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通过做另一件事情使自己走出来,而不是沉沦。同时要敢于去尝试,很多事情的经验并不能与别人分享,但重要的是你自己知道了其中的味道。

当晚的讲座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部主任王春辰主持,曾留学德国学习美术史的陈林先生担任翻译。而卡斯特利也将自己的一幅自画像捐赠给中央美术学院,成为中央美术学院的永久收藏。卡斯特利与谭平的对话展将从5月21日至5月31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