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作为中奥建交44周年纪念活动之一,由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中国-奥地利艺术学会和奥地利驻华使馆主办的“奥地利百年绘画展1860-1960”在中华世纪坛开幕。

本次展览是对19-20世纪奥地利艺术家辉煌成就的全面展示,汇集了奥地利19-20世纪的代表性画家,包括古斯塔夫?克利姆特、埃贡?席勒、奥斯卡?柯克西卡等享誉世界的绘画大师的杰出作品,是国内近年引进奥地利这一时期重量级艺术家群展。另外,为配合此次展览,新上线的中华世纪坛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了微信自助导览功能,观众只需发送特定编号,即可获得展品信息。

此外,本次展览期间除常规志愿者讲解外,还将推出多种形式的公共教育活动。由专家、学者围绕奥地利的绘画、音乐开展公益讲座,将帮助广大公众更好地理解绘画作品和熟悉奥地利文化。展览在北京结束后将赴大连现代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和澳门艺术博物馆进行巡展。

 

第一场讲座具体信息

讲座题目:1860--1960年的奥地利绘画

主讲人:维也纳大学艺术史教授 玛蒂娜•皮帕尔女士MARTINA PIPP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