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佐:视觉艺术的基本构成及当代绘画

时间:2011-12-23 | 片长:袁佐:视觉艺术的基本构成及当代绘画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讲堂>

2011年12月18日晚,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当代青年艺术家创作研讨班第四期讲座由清华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艺术家袁佐主讲。袁佐结合国外诸多画家的作品图片和自己旅美期间的见闻,为大家讲解了视觉艺术基本构成及当代绘画。

袁佐结合国外诸多画家的绘画作品图片,从中世纪工作室的出现,谈到科学理论和方法的出现以及1960~1970 年代后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社会的转型对艺术发展的影响。与大家一起回顾了视觉艺术基本结构形成的历史,并结合具体绘画作品,为大家阐释了表现艺术的基本元素、因素、人文背景、表现形式、工具材料等等视觉艺术的基本构成。袁佐认为,就一件艺术品而言,无论它是绘画作品、雕塑、设计或是影视作品,它们都是在一个特定的条件因素中产生的。艺术家个人所处的时代、地域、情感、政治倾向和文化传统无所不在地在作品中反映出来。

讲座的最后,袁佐和学生们还就中美艺术院校毕业生在创作观念、方法等方面的异同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当代青年艺术家创作研讨班陆续还将邀请业内著名艺术家、艺术评论家、拍卖公司、民营美术馆、产业机构、艺术基金会等代表进行讲座,艺术中国会继续对每期进行专题式报道。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