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嘉煌——敦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上)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21:58 | 上传: 2010-01-27

 

常嘉煌——敦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下)

 

嘉宾:常嘉煌(旅日艺术家、敦煌艺术研究家常书鸿之子,长期从事敦煌壁画的研究及文物保护的宣传工作,将敦煌艺术与中国现代文化结合并发扬光大。)

著名的敦煌艺术研究专家常嘉煌先生将带领我们步入敦煌的艺术殿堂,共同感受她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命运与意义。

2010年,UCCA一个全新的文化系列“民艺振兴”即将开始,民艺不仅包罗中华民族艺术的绚烂多姿,也包含民俗民间生活的智慧与审美。我们将从艺术、生活、文学、保护四个角度,聚合研究及实践中国民族民俗传统文化的专家、学者、艺术家、旅行者、设计师等,觅取更多启发性的话题,向大众展示我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魅力与生命力,并为传播中国民族文化,倡导和交流文化保护提供一个平台,为民族文化与当代生活的融合提供更多的可能性,推动民族传统文化的振发兴盛。

“我不是最好的画家,也不是最有能力开凿新石窟的人。我只是一根火柴。希望用这小小的火焰点燃敦煌艺术创作的千年不灭明灯。”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新敦煌已经启动,期待更多有识之士参与和加入这个传递精神和艺术火炬的队伍中 。

敦煌,一个令世界的艺术家情牵梦绕的地方。她的精彩源于古人创造出的令后世人叹为观止的艺术奇迹和精神宝藏。而今,我们不但要传承这种精神,而且还要继续祖先的事业,在这里给后世子孙留下这个世纪的文明记录,创造这一时代的艺术辉煌。我们的共同努力,将使新敦煌成为一个巨大的载体,它承载了超越物质的精神信仰和艺术观念,以开放的胸怀容纳世界,感动世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