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业/ 学术活动 打 印 文 章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Jane Rapley来华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Ms. Jane Rapley 2006年3月21日下午在中央美院举行讲座,介绍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和英国的设计教育情况。Ms. Jane Rapley于3月20日和22日分别还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北京服装设计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Ms. Jane Rapley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许平教授参加并主持活动

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波

现场座无虚席

Ms. Jane Rapley简介:

原中央圣马丁学院时装设计系主任,现任中央圣马丁学院执行院长,国国际知名的时装设计教育家,加里亚诺、麦克奎恩等大师的导师。

个人档案:
从业类型:大学教育
市场区域:国际化
主要产品与服务:艺术、传媒、时装与创意设计行业高等教育
专业:时装、纺织与珠宝、设计管理、男装
个人爱好: 园艺;建筑
教育经历:皇家艺术学校硕士学位 (1970)
荣誉与奖励: 皇家艺术协会成员; 皇家设计师协会会员; 大英帝国四等勋爵士

从伦敦皇家艺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之后,Jane Rapley在男装行业从事设计师和产品主管工作。5年后她建立了自己的公司。跨度设计,管理顾问,生产原料批发以及零售的经营,共经营了14年直到1991年。从那时起她和她的业务伙伴已经在为非政府组织的设计,市场营销和生产充当顾问,尤其在印度。

她在最近的36年一直投身于设计方面的教育,在这期间她在许多艺术和设计公共机构教学过。她已经是许多国际机构包含国家学术奖委员会,艺术和设计学科委员会,时装和纺织学位学科协会,涂料印刷和英国时装委员会教育论坛的一员/官员。她也在许多与教育相关的座谈会工作,委员会和工作影响力,在伦敦艺术大学和其他国内国际的公共机构。

从1987年开始,Jane Rapley已经是中央艺术和设计学校(后来的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高级学术专家,并在过去的17年里作为时装与纺织学校(包含珠宝)的院长。在由她领导的时间里,各个水平的课程和专业化的作品集已经得到扩展,学生数量已经超过原来的双倍。与各自的国际行业的关系已经进展得很好,每年学校都会收到实质性的财务支持以及一系列非常卓越的学生学习机会。最近通过大部分评论性的意见及研究活动与伦敦时装学院一起建立了一个关于时装,主体和材料文化的未来纺织研究单元和一个联合研究中心。

在国内时装界享有盛誉的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圣马丁艺术学校现在有着世界范围内的规划,它的毕业生现在已经是各个行业一些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艺术家和在职记者。

鉴于她为高等教育所做的贡献,2001年她被授予大英帝国军官勋爵,并在2002被任命为皇家艺术社会的一员。她现在担任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6-03-23 16:42:13 | 文章来源: 视觉同盟

打 印 文 章  收 藏  顶 端
加入我们的邮件列表

   
您的留言
您的称呼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6832668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