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舞台

鲍勃-迪伦不来中国了 亚洲巡演五站全取消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07 08:49:49 | 文章来源: 南方都市报

鲍勃-迪伦不来中国了 亚洲巡演五站全取消

鲍勃·迪伦不来中国了

对于广州不少摇滚乐迷来说,本月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去香港看美国“摇滚诗人”鲍勃·迪伦(BobDylan)的演唱会,这场演出原定4月8日在香港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但记者昨日获悉,由于鲍勃·迪伦此次亚洲巡演的北京、上海两站的批文一直未能通过,导致亚洲巡演除了日本站外,其它五站全部取消,包括香港和台湾两站。

鲍勃·迪伦被认为是20世纪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民谣歌手,在上世纪90年代,他的作品更影响了中国千万摇滚乐迷,成为一代摇滚青年的精神领袖。尽管鲍勃·迪伦在中国影响深远,但他40多年的歌唱生涯中,从没到中国演出过,所以,去年当获悉鲍勃·迪伦2010年亚洲巡演确定香港、台湾两站,北京、上海两站也处于待定状态的消息时,网上曾掀起一阵雀跃欢呼。尽管鲍勃·迪伦此行并没广州一站,但广州乐迷也同样兴奋,因为不少人都打算4月8日去香港朝圣这位摇滚圣人。

但记者昨日却获悉,鲍勃·迪伦原定在中国地区的四场演出确定全部取消,上周结束日本东京站巡演后,他已回美国。而取消的原因,则是因为中国内地文化局未能通过他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演唱会的批文。

据了解,这次鲍勃·迪伦的亚洲巡演,是由台湾演艺经纪公司“布洛克兄弟”操办,签下除日本东京站外,其余亚洲五个城市的演唱会合约(中国台北、香港、北京、上海、韩国首尔五站)。这次亚洲巡演的宣传负责人吴先生(Jeffrey W u)表示:“有机会到中国内地演出,是这次亚洲巡演最吸引鲍勃·迪伦的地方,既然现在北京上海之行已泡汤,其它几站也只好喊停。”

吴先生透露,这次内地批文没通过,跟两年前冰岛女歌手比约克的上海违规演出事件有关,自那次演出后,内地文化局对国外歌手访华演出的审批就越来越严格,而且鲍勃·迪伦的歌曲向来政治意味浓厚,这也让内地文化局相当谨慎。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2010年Tizzy Bac内地巡演北京站
· 美国摇滚班霸COPELAND全球告别巡演北京站
· 4月美国硬核大团RUINER中国三城巡演
· 英伦入侵--Puressence乐队中国巡演北京站
· "苦聚"之旅 Be Persecuted中国巡演北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