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舞台

新裤子《熊猫奶糖》登陆英国Raindance电影节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9-21 20:07:58 | 文章来源: 新浪音乐

新裤子全新阵容(中间为女贝斯手赵梦)

《熊猫奶糖》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多功能跨界艺术家新裤子乐队的彭磊执导的电影《熊猫奶糖》,日前正式入围第17届英国Raindance电影节(9月30日—10月11日)。新裤子将携电影参加该音乐节,并举办演出。

Raindance电影节是英国最老牌、最具权威影响力的独立电影节,在世界独立电影界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这里曾走出的影片包括《Pulp Fiction》、《Ghost World》、《Blair Witch Project》,每年更有众多摇滚明星、独立文化明星助阵,包括:David Bowie、Marky Ramone、Ewan McGregor等等。今年的第17届Raindance电影节,将有乐坛泰斗Tom Waits担任评委之一。受主办方邀请,彭磊将携新裤子乐队一起赴伦敦出席电影节,担任特邀演出嘉宾,于10月3日献上小型演出。

《熊猫奶糖》是彭磊的第二部个人电影。经过几次小规模的放映,仅靠口碑相传的力量,这部“神秘”的影片便积聚了超高的人气,深得国内广大文艺青年的喜爱与追捧,成为中国独立影片的标杆之作。该片大量情节取材拍摄于新裤子乐队2006年的全国巡演过程中,彭磊以其标志性的另类叙事手法真实的记录、展现了今天中国年轻人的生活状态以及情感世界。影片中还穿插了新裤子乐队在巡演中的种种片段,堪称是一部集“文艺片”与“摇滚记录片”为一身的现实主义文化电影。

在此次入围英国Raindance电影节之前,《熊猫奶糖》就深受国外众多电影节选片人的青睐,他们表示:“我们在看到《熊猫奶糖》之前,从没有看过这样的中国电影,原来中国还有这样的电影!”近两年内《熊猫奶糖》还收到了众多国内外电影节的邀请,包括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温哥华)、Hamburg Int. Lesbian &Gay Film Festival(德国汉堡)、Asian Queer Film Festival(日本东京)、Philadelphia Int. Gay &Lesbian Film Festival(美国费城)、San Francisco Int. Asian American Film Festival(美国旧金山)等等。《熊猫奶糖》也是这两年国内各大独立电影节的常客。

此次除了作为导演的彭磊受到Raindance电影节的邀请,新裤子乐队也被一同邀请进行演出,这无疑是新裤子近两年国际知名度日益提升的最好说明。去年8月,乐队曾受英国V&A艺术馆邀请担任“China Now”演出嘉宾,受到现场观众以及英国媒体的热烈好评。时隔一年,“新裤子”二度登陆英伦,这是中国乐队之前不曾有过的经历。

值得期待的是,新裤子此次伦敦之行将以全新阵容首度亮相——女贝司手赵梦的加入势必将为新裤子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气”。英伦归来后,新裤子将以这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全新阵容,马不停蹄的登陆10月6日在朝阳公园举行的摩登天空音乐节,当天同台演出的还有Buzzcocks、Heartsrevolution和The Terror Pigoen Dance Revolt!等国际艺人。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新裤子增加女贝斯 摩登天空音乐节将出新招
· 曲江音乐节压轴表演 谢天笑无愧现场之王
· 青年中国音乐节完美落幕 谢天笑王者压轴(组图)
· 西安曲江“青年中国”音乐节出炉乐队名单
· 新裤子主唱彭磊谈铁皮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