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访] 童话设计师——文那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4-20 11:05:3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采访/ 兰红超 拍摄/ 刘智


文那——陈兴兴

 

艺术中国:首先请文那先介绍一下自己好吗?

文那:我是学版画的,毕业于工艺美院绘画系。毕业以后在《北京青年报》作插图编辑。一直在坚持画画。现在要分一部分时间给工作。但上班时间挺自由的,可以有很多自己的时间支配。希望着将来能专职画画。做点纯艺术的东西.

 

艺术中国:现在你进行的工作,情况如何?

文那:除了上班之外的,所有的时间在自己画;以前一直在接些活,也接一些外国的绘本,机会很好,但都画了一半,不了了之了。可能是我的原因,时间拖得太长了。最近有的时间画点油画、有时候画点绘本,但都不是很成型。

 

艺术中国:那你想过将来出绘本吗?

文那:当然想了,这是目前为止最大的愿望。

 

艺术中国:现在没有什么具体准备?

文那:现在在做一个自己的水彩绘本。想在一两个月内完成。文字内容、故事都是自己做的。现在同时还在想的绘本挺多,主要以这个为主。两三天画一张水彩,然后修整下,画一些黑白的;其他的,零零碎碎的,想起来就画一些。



 

艺术中国:能透露一点内容吗?

文那:我的博客上有。2004年底,写的一个话剧剧评,文章不长,但是每一句话我都感觉很有画面感。其实挺怪的一情节,我也没跟任何出版商联系过,我就先画着,没人要就自己看。

 

艺术中国:看你的绘画,以钢笔画和水彩画为主,充满异域、童话的风格,这个风格是怎么确定下来的?

文那:我大三的时候,老师介绍了一个活,当时六百块钱一张,就决定去看看。结果发现那里要求的水平真的很高,那整面墙都贴满了很棒的原稿。后来我去试稿,做的是《杰克与豌豆》。画第一张就是这样的风格。对方一下就答应了,我也就一直持续下来。稍有区别的是,现在造型会努力更怪一点、更夸张一点。因为我的画,无论油画水彩都不是特自由那种,造型什么的都太过规矩了。希望有一天能突破。但是我肯定和抽象画没什么缘分了。而用钢笔画画就跟日记一样,是因为我需要去画而画的。有的时候,懒得写字,又想说的很多,就开始拿笔画,发现原来我可以用绘画寄托一些想法。我是从某一天开始,就一下子明白了。画钢笔画就成为我个人的一件事,一个习惯了。

 



《杰克与豌豆》



 

艺术中国:之前,接触过童话风格的水彩吗?

文那:没有。大三接那活之前没画过童话也没画过水彩,但是其实我觉得我真的很了解童话的感觉。碰对了吧。

 

艺术中国:你主要是用电脑制作的吗?

文那:几乎不,我在单位工作时是用电脑的,用photoshop处理做一些图片,加进我的画。我对电脑没有抵触,但也没什么感觉。自己画的画完全是手绘,做电子版就再扫描,几乎不修图。

  

1   2   3   4   5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访] 艺术中国对话绿校负责人鲸鱼(谢鹏)
· [专稿] 走到2008 -雷殿生专访
· [专访] 艺术中国与胖兔子粥粥闲聊博客和漫画[视频]
· [专访] 艺术中国对话旅美观念摄影家封岩先生 视频
· [专访] 画僧史国良做客艺术中国《大家在线》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