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绿校成功举办创意集市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2-27 14:57:4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中国  刘鹏飞/ 拍摄)

    春节期间,一场小规模的创意集市在中关村广场购物中心举行,26个创意青年集聚一处席地而坐,摆出他们自己生产的各色商品直接与消费者直接交流。
    活动是由绿校和疯果网联合北京纸老虎举办的。作为策划方的绿校是一支青年艺术社团,他们主张青年人要有自发自主的艺术态度,要关注社会关注他人。在06年他们已经成功举办过2次画廊画展和很多公益活动,今年他们更走进了商场,支起了摊位,象组织春游一样兴高采烈的玩了一回。


    绿校的负责人鲸鱼[谢鹏]说:这次活动只是一次尝试,是一次我们这样的民间的非盈利性社团和大的商业公司的合作。我们的初衷还是希望建立一个平台能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直接发表自己的作品和意见,并且相互之间也能够交流促进。这里大部分摊主都是有自己的工作的,业余时间做自己的东西,在公共场合彼此交流已经是件令人愉快的事了,销售额是次要的事。
    这次创意集市只持续了2天,提供场地的纸老虎连锁的盛总对活动的效果也十分满意。他表示纸老虎有意持续推进这次的活动,并使这样的活动能常态化,规模也可以再扩大。
    创意集市在其实并不是个新生事物,以前初一、十五,农民赶集自产自销;只不过这次换成了城市的年轻人。创意集市从06年开始在中国落户至今,已经成为了一种年轻人展示自己和彼此交流的方式,他正在悄无声息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思考的方式。

 

人人都是创意大师 动物也不例外

——水獭君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还没听过什么叫创意市集,半年前的这个时候,只是一位赶集者,如今真的参与了创意市集,无心要在创意灵感丛生的市集上出类拔萃,却也得到很多认可,是始料未及的。
    不按理出牌,不循规蹈矩,不模式化,在创意市集里能看到的是无数新奇只存在于想象中的玩意儿。如果灵感的迸发不能真正实现,如果奇思妙想还有标准格式,那就不叫创意市集。
    这是个把好玩的胡思乱想付诸实现的大市场,人人都是创意大师。设计和灵感并不只属于专业设计师,作为一只漏网的“水獭”,就以从未有过美术和设计底子的出身挤进市集,并兴风作浪。
    水獭的小得瑟无厘不搞笑没哲理漫画“熊猫潘大吼”也连载了一年有余,一只闷吃傻睡,慢条四理,默默唧唧的熊猫上班族以强烈的表现欲演绎了数十种情节和表情。也有点小嗜好,月底也是光光族,上班有时也会失控不想干,奋斗拼搏也很革命,也爱幻想爱电影,一件T恤虽然简单,但是把MSN表情一样的熊猫穿上身,确实是件挺酷的事。
    总的来说,熊猫表情是丰富的,群众热情是高昂的,市场是兴旺的,营业额是无敌的……这个猪年春节的“创意骡马大会”圆满结束,不用犹豫也不要害羞,下次还有创意市集,就有骡有马都拉出来遛遛,或者有熊猫或者别的什么也好, 一起去赶集吧!

银河筋——不止绿校

 
 
1   2   3   4   5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题] 绿校和朋友们
· 关于绿校
· 北京现在画廊——绿校和朋友们
· 用创意家品打造个性空间
· Sony创意VAIO新品先睹为快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