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固的交互系统

时间:2006-07-24 15:05:49 | 来源:世界艺术馆 | 图片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顽固的交互系统
Perversely Interactive System
林•胡富(Lynn Hughes) 西蒙•拉若策(Simon Laroche)
媒介:互动作品

作品介绍
“顽固的交互系统”包括一个与实物一样大小的视频投影仪,这个投影仪由参与者用生物反应手持机控制。这个手持机用以测量皮肤电流的电阻(汗腺活动的变量)。参与者可以控制通过降低他/她的内部紧张程度来控制图像(与之相随的声音),比如,通过肌肉放松、呼吸、沉思等方式。视频投影以一个女人的背影图像开始。如果参与者的紧张程度降低,这个视频中女人的将会转身,面向大家。(然而,如果参与者为这种成果所激动,她就会停下来等)。
在这件作品中,人的图像与站在屏幕前的人对称地播放。事实是,屏幕上的人为进行移情的参与者的身体功能所控制。同时,其他的幻象仍然是易变的,难以控制的。这件作品同样也关注外貌(或表面),尤其是女人的外貌,有一些诱惑,有一些不透明,又有一些拒绝。



鸣谢
感谢社会文化研究基金会(FQRSC)对本装置制作的支持。

林•胡富(Lynn Hughes)简介
林•胡富(Lynn Hughes)有文学、艺术、历史、科学哲学以及技术的背景。她在蒙特利尔肯考迪娅大学有研究职位,她同时也在这个大学教书。她对“六角形(Hexagram)”的设计与构造有贡献,“六角形(Hexagram)”是蒙特利尔媒体艺术与技术研究/创意机构。她现在是“罅缝(Interstices)”研究团体的共同指导者之一。这个团体主要通过探寻交互屏幕与声音的美学与诗意潜力来促进媒体作品发展。这些作品主要是装置和沉浸式环境,包括多媒体设计,创新界面的发展与改编。她也是“信息物质(iMatter)”研究团体的共同指导者,这个团体鼓励新媒体领域内来自于不同背景人们的跨领域合作。
lynn.hughes@sympatico.ca

西蒙•拉若策(Simon Laroche)
西蒙•拉若策(Simon Laroche)已经在电子与交互艺术领域工作了很多年。他与许多艺术家合作制作交互装置。最近,他正在忙于自己的“EVA project”作品。他的兴趣包括机器人技术、表演艺术、装置艺术以及交互。他的方法旨在寻求使自然过程及其相似物得以自动化与机械化,使机器人技术或数字结构服从于生物的行为模式。他完成了他的在信息传达方面的硕士论文,具体内容是关于交互多媒体的。他在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寻求对于认知科学的独立研究。他现在在肯考迪娅大学教授电子艺术。
www.projet-eva.org
www.interstices.ca
www.thelab.us
hybrid.concordia.ca/~slaroche/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