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波

时间:2006-07-24 15:01:06 | 来源:世界艺术馆 | 图片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扫波
wave_scan
作者:布拉德•托德(Brad Todd)
网址:
www.teleshadow.net

作品介绍
“扫波”由一个极低频率的传感器、一根天线及水的图片投影组成,水的图片取自视频数据库。在过去十五年间,这些图片已经在不同国家放映过了。极低频率的传感器是整个系统的核心。有意思的是:被这种设备探测的电磁扫描场也在鬼魂探寻及难以解释现象研究中被加以考查。看来,一些人感知到的、超过正常范围活动的标记似乎是在极低频率的场中发生的。
一个旧的电视天线附着在极低频率的传感器上,为一台计算机传送信息。如果感测到天线附近的频率波动,这将引起对声音环境的直接操控,声音环境通过正弦波以及模仿海洋的白噪音产生。阅读也被转成敲击与砰然声,产生一个极低的音景,这在空间中渲染了一个物质的存在。随着空间的变换,图像也从彩色演化到了白色。

鸣谢
感谢派崔斯•库罗比(Patrice Coulombe)的协助。

布拉德•托德(Brad Todd)简介
布拉德•托德(Brad Todd)既是一个艺术家,也是一个研究者。他的作品横跨很多领域,包括无处不在的、可触的以及响应计算。在他过去的项目中,他使用远程信息处理与电抗/增音空间来引起对技术的记忆、时间、影响以及霸权的思考,这些技术被加于个人与社会心智之上。他在肯考迪娅大学获得艺术学硕士学位,是“动视(mobilegaze.org)”的创建者。他也在Oboro画廊及其新媒体实验室担任指导委员。现在,他在肯考迪娅大学担任计算艺术科目的讲师。过去的展览包括:纽约“当代艺术新博物馆”;日本名古屋的国际电子艺术论坛2002;纽约眼睛光束(Eyebeam)博物馆的“艺术机器人(artBots)”;巴西圣保罗的“文档(FILE)”
teleshadow.net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