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开

时间:2006-07-24 14:50:35 | 来源:世界艺术馆 | 图片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断开
disCONNECTION
作者:邢丹文
媒介:影像装置

作品介绍
投影及一大堆照片碎片,并散落在地板上。
Xing Danwen试图勾勒出21世纪现代化的景象。她仔细选取直接和最有代表性的时刻来描绘她找到的事物。自2002年夏起,她数次造访全国最发达的地区——中国南部的广东省。在沿海,有超过10万人来自广东和中国西部的民工在艰苦的环境和社会条件下从事回收大量的电脑及电子垃圾。这些数量众多的电子垃圾是从发达国家——日本、韩国,绝大部分来自美国,转运堆积至此的。
我们生活在信息与交流的时代,我们的现代生活广泛依赖于这些高科技设备。这些机器变得深深根植于我们的日常活动中,取代了我们旧有的做事方式。购买数以百万计的新产品意味着淘汰等量的旧设备。面对堆积如山的旧的、拆解的机器,数目巨大的连线、芯片、零件,公司的标志、产品型号、甚至员工信息都清晰可见,Xing Danwen被深深地震动了。
现代化和全球化刻画着城市的发展。她经历和见证了中国在西方现代化的影响下所发生的变化。这些变化强有力的推动了中国的发展,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环境问题和不均衡发展。
Xing Danwen生活在纽约,穿梭于中国与西方之间,这使他对现代与传统、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冲突感受更深。这些也成为他的作品及关切的重要主题。
这件作品的主体由超过40张图像构成,题为“分离”。每张单独的图像没有子题,而以数字编号。这些摄影作品以彩色印刷,有两种尺寸:148x120cm / 58.25x47.25inch。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