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打断你规范的预定节目

时间:2006-07-24 14:45:47 | 来源:世界艺术馆 | 图片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我们打断你规范的预定节目
We Interrupt Your Regularly Scheduled Programs
时间:2003
网站:
http://www.daniel-sauter.com/
作者:Daniel Sauter & Osman Khan
媒介:装置作品

作品介绍:
Glotzt nicht如此浪漫!
布莱希特((Trommeln in der Nacht 1922)
我们打断你有规律预定的程序...是一个媒体装置,探究电视的社会环境与我们跟它之间的关系。
这个装置谋求研究拥有众多频道之电视的本性,无处不在性以及永久流动性。
电视已经变成大众交流和娱乐的主导媒体。但是它也成为新的壁炉,如同新社会结构出现时的故事讲述者。它像同伴、像启明灯、像安眠药一样工作。
装置的安装步骤如下:一个电视靠墙而设,它闪烁的光芒反射到墙上,它的声音在空间内回荡。广播信号同时传送给电脑,在电脑里,定制的软件实时处理广播信号,把每一幅电视画面粉碎为一个个像素大小的片段。这些片段片断在水平方向上按顺序排列,然后投射回靠近电视的墙面上,展示了广播信号的抽象历史。
电影剪辑被转变成垂直方向上的清晰片断,图像电子放大被视觉化为曲线。商业和音乐光碟被视为不断震动的垂直图案和发狂的颜色闪点,同时,新闻节目则是对水平污点的平静研究。
参观者被鼓励使用遥控器进行频道转换,去探究广播以及其声音与投射之间的关系。
在把声音与预期的视觉形象割裂开以及用抽象的投射去替代它的过程中,作品在参观者的关注点间震荡。电视发音的地方不时地指向不足道的事情,投射曝光了它图像的诱人本质。这种并置揭示了电视的本质,也揭示了电视催眠与平凡的本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