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破晓

时间:2006-07-24 14:42:13 | 来源:世界艺术馆 | 图片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千年破晓
One Thousand Year Dawn
作者:John Gerrard
时间:2005年
媒介:实时三维作品

作品介绍:
一个年轻人矗立在漂亮的海滩。作品看起来有点像个灯箱。但是,如果仔细观察,我们会看到海浪在岸边起伏跌宕,站立在岸边的人也在轻微地呼吸,缓缓地移动。
通过移动画面框架,作品能够产生互动影像,并且像电影航拍一样对影像中的人物进行环形取景。
作品中太阳冉冉升起,然而艺术家构想的这种环境只是时间长河中的沧海一粟。太阳在上亿年的时间长河中的某一天升起,但是在时间的概念中,太阳升起的一天代表的是时间里的一千年。艺术家描绘出这种千年的曙光,并将其指定为新的时间概念。该作品从2005年9月20日开始,在当天作品结束的时候将是艺术家界定的3005年9月20日。

作者介绍
John Gerrard (爱尔兰)生于1974年,作品探讨了数字技术下人性的可能,质疑当下人类的特性,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及人与实体环境之间的关系。他的雕塑作品和图像作品经常是围绕实时的三维创造出的一些新的限时和实验作品。
最近的展览包括:《顶点》,台湾国立艺术馆;《潜能艺术的开创+失败》,Carlow 视觉,爱尔兰;《混血儿》,电子艺术节,奥地利;《利物浦双年展》,英国;《精疲力竭》,Lehman Maupin 画廊;《触觉与温度》,Bitforms 画廊;《通往海市蜃楼》,切尔西艺术馆(全纽约,美国)+欧洲流特征(都柏林,爱尔兰)。
John Gerrard1997年获牛津大学罗斯金学院雕塑学士学位,2000年获芝加哥艺术学院艺术与技术硕士学位,2001年获都柏林Trinity多媒体理学硕士学位。详情请看网站:www.johngerrard.net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