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者》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6-06-08 14:32:1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段然 刘鹏飞 拍摄
1928年
青铜雕塑
49.84 x 53.34 x 36.83 厘米
恩斯特·巴拉赫
(德国,1870-1938年)
    巴拉赫是德国表现主义雕刻家的代表,他的作品风格极具悲剧意味。在1933年纳粹掌权后,他的许多作品被纳粹判为有罪。1937年,纳粹党毁掉了巴拉赫的许多代表作,他还被赶出柏林学院,他称那一年为“恐怖之年”。
    1906年巴拉赫的俄罗斯大草原之旅,成为他艺术风格的转折点。从那儿的农民身上他获得了一种原始人类的美感,而且发现了基督教的精神源泉。《歌唱者》体现了画家从艺术和生活中得到的乐趣。巴拉赫能用哥特式风格将一块圆木雕出生机,这件作品体现了他木雕的精湛技艺。他的作品中,即使是最安详的形象,也蕴含着巨大的能量。时至今日,人们还一直赞颂他赋予传统形式以崭新活力,坚持原则而毫不妥协的艺术精神。
下一页《矿工》上一页《团结》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