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6-06-08 14:31:1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段然 刘鹏飞 拍摄
1900s/青铜雕塑
54.93 x 40.64 x 11.43 厘米
康斯坦丁·麦尼埃
(比利时, 1831-1905年)
    作为比利时著名雕刻家的麦尼埃,以他的劳动题材闻名于世。艺评家里克特曾这样说道:“麦尼埃将左拉在文学中表现城市无产阶级的这一主题,用他的雕刻刀表现了出来”
    19世纪末,处在创作事业巅峰时期的麦尼埃来到了比利时的一个以黑土而闻名的地区 ——瓦隆尼亚。这个地区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受工业革命的影响也较比利时的其他地方要早。麦尼埃曾这样说过:“我被这里荒凉而具有毁灭性的美丽震撼住了,一种深深的同情感油然而生。”     他感受到劳动的伟大并心生怜悯,这给他的作品注入了活力。他热衷于社会问题,,后半生都致力于以经典雕塑来探索工业化时代全人类的共同理想。在这幅雕塑作品中,那些矿工挤在一个狭窄的矿道里。整组塑像十分写实,体现了一个与自然做斗争的劳动场面。
下一页《戴帽子的自画像》上一页《歌唱者》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