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声音

艺术品是必需品而非奢侈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2-16 07:57:41 | 文章来源: 美术报

几十年来的研究表明,艺术教育在学生生活中的价值以及与他们所取得的成就之间的联系。然而,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教育决策者在大多数小学的课程中删除了艺术教育。

我们都知道艺术教育的重要性:第一,艺术作为一种实践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让孩子在学校积极关注取得的成果。第二,艺术(包括绘画和雕塑、合唱、舞蹈和表演)需要积极的行动和态度来建立角色,例如耐心、毅力和协作。第三,艺术增强了创造力和批判性思维的能力,而这正是21世纪的工作所需。例如使用测量工具创作艺术作品,艺术为学习数学原理提供了一种有趣的方式。第四,艺术可以为我们提供乐趣、类似于团队精神等的生活经验,而且激发了学习的热情。最后,许多研究表明,艺术课程通常都能提高考试成绩,并且为学生的成功添加更多途径。

知道了这一点,学校正在改变,他们再次看到了艺术的重要性,并在课程中将艺术囊括进去。

作为一个艺术机构和艺术教育项目的创办者,我亲眼看到艺术教育的缺乏给艺术机构带来的影响:日益减少并且老龄化的观众,以及越来越少的资金支持。

由于在学校几乎没有接受过艺术教育,大多数年轻人都不知道艺术在他们生活中的重要性。职员和赞助者的数量越来越少,这也是许多艺术组织为什么挣扎着减少预算的一个原因。

但与此同时,这些艺术机构中许多以各种方式为年轻人服务。例如美国弗雷斯诺艺术博物馆的服务对象就是孩子以及家庭。每年,博物馆都会开放4次“家庭日”,活动包括在教室里举办艺术展、进行艺术创作,在礼堂和SAM(science,art and music,科学,艺术和音乐)学院里上演艺术表演。下一个免费的家庭日就在12月14日上午11时至下午4时,将包括有奖艺术寻宝、圣诞颂歌、击鼓、在脸部彩绘等等。

在今年4月,博物馆开展了第一次迷你制作的马戏团,有近2000人参加了创作并且观察了创作过程。当前,一些学校会组织三年级学生参观博物馆,学习什么是艺术以及如何看待艺术。此外,其他的文化艺术机构也将为三到五年级的孩子们提供音乐课程。

财政拮据的艺术机构为我们的孩子服务,这个社会的活力和健康需要我们这些居住并工作在这里的人的支持。而且,我希望你会像我一样得出结论—在学校里,艺术并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