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第四届[房山·捡漏艺术节]将于6月1日开幕

第四届[房山·捡漏艺术节]将于6月1日开幕

时间: 2023-05-25 13:34:1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由韩建文旅、韩建美术馆主办,库艺术协办,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的 2023 FUNHILL Treasure Digging Art Festival第四届[房山·捡漏艺术节],将于2023年6月1日在北京韩建美术馆开幕。艺术节充分汇聚中国当代艺术新兴力量,让艺术的美好走进大众、亲近大众。

百名青年艺术新兴力量,展现生命的活力与张力

本次艺术节汇聚了刘国义、洪达、陈灵平、丁腾飞、谢建平、徐少、潘学城、申展、李毓明、周皞等百位优秀青年艺术家参展。他们的作品由资深艺术家、评论家、收藏家组成的评审团,历时3个月时间,根据当代艺术市场的风向与作品面貌甄选而出。

这些脱颖而出的100余位艺术家,毫不隐藏的表达自我,将自己的内心通过不同的艺术形态展现出来,激发观者探寻自我的渴望,也审视自己的身体和精神。艺术家们希望,观众从自己的作品中产生共鸣,进而产生对自我的思考。他们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和生命中那些美好、矛盾、困扰、脆弱,甚至伤痛、不耻的情感坦诚相见。

刘国义,水星兔 高50 宽22 深20cm

捡漏,捡到心喜的艺术,捡到艺术家的未来

而作为观者来说,第四届[房山·捡漏艺术节]是真正的买得起的艺术节。它不仅能捡到心喜的艺术,还能捡到艺术家的未来。

据主办方透露,此次通过评选并顺利参展的400余件绘画、雕塑、版画、潮玩、装置等艺术作品,价格多在 ¥1000- ¥20000元之间,他们各自有着不同的创作风格、不同的艺术理念、不同的人生路径,他们的“自我”被陈列在韩建美术馆的空间里,等待产生共鸣的时刻。

许峰《一切》 布面油画 120×160cm

观者可在观赏流连之间,感受作品中现实与理想的碰撞,感受直击灵魂的瞬间。喜爱之间,也可以将那份触动珍藏,从而在这场艺术盛宴中寻找到「情感寄托」。

第三届捡漏艺术节

始终如一,做艺术的造梦者与铺路人

作为致力于推动青年艺术家发展、艺术品发展的重要平台,[捡漏艺术节]是韩建美术馆的亮点项目,目前为止已成功举办三届。而今年,韩建美术馆依然会扮演好自己“艺术家造梦者、铺路人”的角色,全力推动迄今为止房山规模最大的一次当代艺术家的聚集。

第三届捡漏艺术节

[捡漏艺术节]创始人、韩建美术馆馆长聂继军先生表示:“欣赏美的事物需要长期的积累,美育不应局限于某些群体或某些形式,培养审美乐趣是美术馆的职责所在。‘捡漏艺术节’以‘亲近美好生活’的姿态来培养大众对美的认知,提升大众艺术审美力,给喜欢艺术的人们提供艺术品收藏的高效平台,希望他们能在这里寻得心喜,遇见未来价值。”



第四届[房山·捡漏艺术节]将于6月1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