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禹田文化传媒亮相2023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

禹田文化传媒亮相2023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

时间: 2023-03-12 09:43:3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3年3月9日,第60届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在古老的意大利中部城镇博洛尼亚圆满落幕。阔别三年,这场童书出版界的盛会终于在它60周岁生日时迎来了春暖花开,世界各地的出版人、作者、插画师等汇聚在这里,共同见证童书世界绽放出的璀璨花朵。

禹田文化传媒亮相本届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带着中国作家和画家的梦想,跨越一万多公里,奔赴一场阔别三年的浪漫之约!

本届博洛尼亚童书展,禹田文化传媒的展位以白色为背景基调,最大程度地突出中国原创作品。其中,一整面墙采用第三届金钥匙绘本创作大赛金奖作品《草原搏克手》的元素,主视觉墙是第三届大赛部分优秀作品的插画,另一面墙则是金钥匙绘本创作大赛历年获奖并出版的优秀绘本,绘本上方的slogan:“READ TO DREAM”,寓意着这些美好的画面如何从梦想变成现实,成为全世界共赏的美丽绘本。

简约干净、清楚明快的展位设计,将所有的光彩和焦点都投映给中国原创作品。同行、媒体都对禹田文化传媒展位印象深刻,赞不绝口;来来往往的国内外读者、插画师,都被禹田文化传媒展位吸引,驻足拍照。

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记者采访了禹田文化传媒副总编姚湘竹和版权部相关负责人,就禹田文化传媒的原创作品风格和金钥匙绘本创作大赛进行深度了解。

《出版人杂志》社长白静参观完展位后在朋友圈写道:“美好的色彩充斥着每一个角落。国内参展的人不多,能坚持的值得敬佩,我个人特别想向禹田文化传媒的展位致敬,多年来禹田一直参展,一样的展位,一样干净明白的设计,没有花里胡哨的装饰,产品很容易吸引你的注意。”

英国著名出版商Little Tiger Press的总裁Monty也在到访后说:“你们的展位一如既往的精致美观。”

本次书展,禹田文化传媒将60多套原创作品(包括故事绘本、科普绘本和文学书等)带到了博洛尼亚,希望这些优质的中国原创作品能被更多人看见,希望创作者们能在国际舞台上得以发光。

有一位外国女孩对央美优秀毕业生胡一凡的作品《省略号》爱不释手,来回翻阅了十几分钟。这本构思精巧、互动感满满的绘本会让每一个打开它的人找到无穷的乐趣。

一位在罗马开图书馆的女士表示非常喜欢《寻谣记》,希望自己的图书馆可以收藏这本书。

2023年新书《从前有座山》,这个富有中国特色的绘本也得到不少国外友人的热烈反响,尽管他们对这个老童谣不太了解,但是他们对中国国画技法赞叹不已,对书里慢节奏的禅意世界心生向往。

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插画师墙

此次会展,禹田文化传媒真正实现了由原先以引进为主,转变为引进输出双管齐下的双重功能。未来,禹田文化传媒将在策划原创选题、寻找国际画师、图书输出等业务中加强发力,携手更多中国插画师走向国际舞台!

禹田文化传媒亮相2023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