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女性影像收藏展“彼时红颜”开展

​女性影像收藏展“彼时红颜”开展

时间: 2023-03-09 09:22:3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3月8日,“彼时红颜:19世纪中国女性影像收藏展“于北京噫吁唏艺术馆开幕。

据北京噫吁唏艺术馆馆长陈晓红介绍:“这是国内外第一次采用如此数量与规模的摄影原版原作,聚焦19世纪中国女性生活状态的展览,照片中的女性也是历史上第一批被拍摄的中国女人们。”

据策展人李欣介绍,展览共展出60张作品,展现了不同时期女性社会地位的转变。李欣表示,想借用此次展览,以更开放的心态探讨有关“女性”的相关话题。

策展委员会还邀请Chat GPT撰写了以“影像中的19世纪中国女性”为主题的策展前言,为中国女性视觉研究的历史与当下、传统与现代拓展了新的可能。

埃米尔•瑞斯菲尔德《女乐手》1870年代 蛋白照片

诰命夫人坐像,1880s,蛋白照片,25×16cm ,诰命夫人的肖像

巴黎博涛照相馆 《茶女念亚彩》,1867年,蛋白CDV. 参加1867年巴黎世博会的福建茶女

​女性影像收藏展“彼时红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