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数盒科技“数字画廊”亮相苏州湾数字艺术馆,拓展数字艺术新场景

数盒科技“数字画廊”亮相苏州湾数字艺术馆,拓展数字艺术新场景

时间: 2023-03-07 20:27:1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月27日,由H.629.1数字艺术显示国际标准产业联盟(以下称H.629.1产业联盟)主办的“首届苏州湾数字文化产业大会”在苏州市吴江区苏州湾启幕。来自全国各地近20家头部文博机构负责人,200余家数字文化企业代表,10余地政府相关领导齐聚苏州湾,共话数字文化产业的新机遇、新挑战,共同见证京东方艺云首座数字艺术馆落地苏州湾,数盒科技作为产业联盟新晋成员单位受邀出席大会。

在现场,数盒科技旗下数字艺术资产管理品牌AURA与苏州湾数字艺术馆EDCC联合策划出品【MOREMETA加密数字艺术展】,作为常设展“灵境——未来灵感世界”的“数字画廊”版块亮相。苏州湾数字艺术馆位于吴江区东太湖畔苏州湾文化中心南区,计划于2023年3月11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加密数字艺术展,拓展数字艺术新场景

本次产业大会,标志着苏州湾数字艺术馆正式启动暨产业联盟基地落成。苏州湾数字艺术馆(EDCC)坐落于风景秀丽的东太湖畔,以“探索多元 创造连接”为使命,面向大众提供内容丰富、体验极佳的数字艺术展览,总建筑面积14000㎡、展厅面积约8000㎡,包括2个常设展厅、2个特展厅,并配有公教空间、多功能厅、艺术商店、艺术餐饮等业态。首展呈现常设展数字艺术展“灵境——未来灵感世界”、视觉健康艺术展“灵眸——瞳趣视界”及特别展览“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打开艺术与科技相交融的未来之域。常设展“灵境——未来灵感世界”通过传感技术、显示技术、虚拟引擎、人工智能等手段打造出由人类文明景观、超大陆奇观以及未来新世界组成的虚实融合元宇宙空间。

其中,“数字画廊”版块首展【MOREMETA加密数字艺术展】,由数盒科技旗下数字艺术资产管理品牌AURA与苏州湾数字艺术馆EDCC联合策划出品,共汇集了全球25位艺术家/机构的46件作品,呈现【城市景观】、【心猿玄猴】、【RUNNING ART】、【AI之舞】等12个主题,内容涵盖AVATAR虚拟角色、PFP虚拟头像、AR雕塑影像、元宇宙建筑及空间装置、AI交互算法生成艺术等加密艺术形式。

“数字画廊”希望能够通过展示NFT艺术作品,探讨其作为新艺术形式所具备的展示媒介和多样化主题,如算法论、虚拟世界的物质性、外星文明、电子游戏景观和人机参与等众多议题,让更多人了解加密艺术。

多线业务沉淀,展开综合性赋能

2月28日上午,H.629.1数字艺术显示国际标准产业联盟工作会议暨项目交流会在首个联盟创新基地——苏州湾数字艺术馆顺利召开。2019年底,京东方艺云牵头制订了全球首个数字艺术显示国际标准——H.629.1数字艺术显示国际标准,填补了全球数字艺术显示领域国际标准的空白。随后,以该标准发布为基础,H.629.1数字艺术显示国际标准产业联盟成立。

数字文化产业内容端、技术端、应用端成员单位代表近1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产业联盟秘书长吕继刚主持。工作会议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未来发展作了展望,并由多家企事业单位专家代表做了关于元宇宙、加密艺术、数实融合、数字创意活化、IP内容创作及商业运营等方向的项目分享。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的指导下,以苏州湾数字艺术馆为基地,产业联盟将一如既往地与合作伙伴紧密协作,整合跨产业创新资源,为推广数字艺术显示国际标准应用,助力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

在新晋成员单位介绍环节,AURA艺术总监瞿丹代表数盒科技介绍了AURA在数字艺术资产管理方向的品牌定位及运营模式,向与会领导及同盟成员分享了其在数字艺术品拍卖、展览、发行的相关案例及数盒科技基于数字技术打造的元宇宙共创生态。未来,AURA希望借助京东方艺云及苏州湾数字艺术馆的影响力,与联盟成员携手共建更多更美的数字艺术场景。

2月28日,苏州湾数字文化产业大会顺利落幕。近年来,吴江坚持把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战略性、全局性位置谋划推进,着力把文化软实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和城市形象的“金字招牌”。苏州湾数字艺术馆作为一座集艺术交流、科技体验、文化传承、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大型数字艺术馆,将成为长三角又一文化地标,为苏州湾这一世界级湾区添上浓墨重彩的文化笔墨。

数盒科技作为业界备受关注的新锐公司,目前旗下已拥有底层联盟链数盒链、数字文创发行平台数盒谷、数字新消费场景数盒元宇宙、数字艺术资产管理品牌AURA等业务。本次参加苏州湾数字文化产业大会,是数盒元宇宙和AURA业务的一个重要实践,未来,数盒科技将继续加强与业内同行的紧密联系与深度合作,打造更多数字消费新场景,共同推动数字文化产业新时代的到来。


数盒科技“数字画廊”亮相苏州湾数字艺术馆,拓展数字艺术新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