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虹桥南丰城联手造梦师张占占,用爱编织春日梦想——《张占占麦向星空》公共艺术空间首次亮相上海

虹桥南丰城联手造梦师张占占,用爱编织春日梦想——《张占占麦向星空》公共艺术空间首次亮相上海

时间: 2023-02-13 14:18:3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当张占占笔下的经典红色动物形象碰撞成片金黄色麦浪,会擦出怎样的艺术火花?2月11日,“张占占麦向星空公共艺术空间”首次亮相上海虹桥南丰城,一个充满爱意的春日梦境应运而生。本次艺术空间不仅呈现了ArtDepot艺术仓库独家代理艺术家、“造梦师”张占占的经典版画及雕塑作品,虹桥南丰城还引入了一整片麦穗海洋,张占占独家IP形象pupu熊、yoyo兔等经典可爱的动物形象在麦穗灯海的映衬下更显得温暖有爱。让我们一起置身在麦田里仰望星空,享受有可爱动物陪伴的沉浸式艺术空间。

作为中国当代最为炙手可热的80后艺术家之一,张占占被誉为治愈系“造梦师”。他以深入人心的红色pupu熊形象为代表,往往第一眼就能引发观众的情绪共鸣。pupu熊可爱的身影也在短短几年时间迅速闯进了无数一线都市人的视野和生活,作品落地近10个一线城市的数十座商业体内。“麦复纤纤,春似蜜甜”,麦子虽然纤细,但象征着丰收和勃勃生机,更给人带来收获的甜蜜和美好的憧憬。这一次,虹桥南丰城也将延续“造梦师”的身份,以此契机,继续与慈善公益项目合作,投身于青少年儿童公益事业,持续用爱与艺术之美编织甜蜜的梦想。

以星空点亮梦想,用爱承包早春浪漫

小时候,我们时常仰望星空,将各种情感和梦想寄托于天上的星星,如今虹桥南丰城南区中庭已化身梦幻的【星空之城】。悬浮于高空的云朵和爱心、高低有别的毛茸茸植物和交相辉映的麦穗灯海在视觉上丰富了本次艺术空间的层次感。蓝色的星河、白色的云朵、金色的麦穗、红色的艺术形象,经典的撞色亦带来了鲜活的视觉冲击。身旁是可爱的pupu熊,脚下是星河,久居城市的消费者在虹桥南丰城与艺术家张占占共同编织的梦想乐园中,放下戒备、放松紧绷的情绪,重拾童年的快乐和松弛感。

以艺术之名,持续传递爱意

“千株麦穗灯齐开”,温暖浪漫的【麦穗原野】引入了大量的麦穗灯置景,铺展出一个璀璨绚烂的奇幻世界,置身于金色的麦穗海中,会让人产生回归田园的舒适与惬意。麦穗象征“丰收、繁荣、富贵、平安”,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为虹桥南丰城及其商户带来“商业大卖”的寓意,也为前来打卡的消费者们送上“穗岁平安”的美好祝福。在以爱情主题的情人节与白色情人节中,麦穗理论也能给彼此的伴侣带来“爱情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的爱情启示。

与此同时,艺术空间内麦浪音乐节和田埂上的艺术计划两大企划的开展,也将给观众带来多感官的沉浸式浪漫体验,以艺术之名串联青少年儿童公益事业。以艺术之名牵线造梦,再为需要帮助的少年儿童患者提供免费的治疗及帮助,从而为更多的孩子们进行圆梦。

活化公共艺术空间,聚焦“品质陪伴”

此次的张占占麦向星空公共艺术空间,是虹桥南丰城第一次尝试引进以艺术为主题的IP活动。相较于往期的活动,整体的艺术空间构造会带给人们更感性的体验,不仅是单纯的视觉观赏,而是升级为全身心的融入。虹桥南丰城希望能满足更多消费者丰富业余生活的需求外,也能进一步传递艺术气息,为长宁的文化艺术氛围注入新鲜的血液。

作为已经运营8年的浦西标杆型项目,上海虹桥南丰城将其商业定位再度升级为“品质陪伴型”购物中心。“陪伴”的延续,意在进一步传达“陪伴不设限”的品牌态度,“品质”的升级,代表虹桥南丰城将致力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生活的品牌理念。

8年来,虹桥南丰城一直在尝试发掘商业体更多空间上的功能。无论是南区中庭的常态化IP活动经营、南丰北无边界艺术社区的打造、以及位于丰尚街和圆形广场的多样化室外主题型市集活动,皆为全年龄段客群打造了高品质的城市生活社交空间。虹桥南丰城也将持续活化公共艺术空间,满足更多客群对“品质生活”及人文精神层面的需求。

◇  张占占 麦向星空公共艺术空间

◇  活动时间:2023年2月10日至2023年4月9日

◇  活动地址:虹桥南丰城南区L1中庭(上海市遵义路100号)

◇  营业时间:10:00-21:30

关于虹桥南丰城

作为上海浦西品质陪伴型商业地标,上海虹桥南丰城是香港南丰集团打造的聚焦品质家庭客群的陪伴型购物中心。虹桥南丰城云集了220余家知名国际化商户,其中涵盖百余家异域民族特色的美食餐吧、超过20家儿童游乐及早教机构、国际快时尚、精品超市、电影娱乐及美容健身等多元化的生活方式体验品牌。且虹桥南丰城有着最丰富多元、同时也最让人安心的“遛娃”打开方式:200米长的国际风情美食街“丰尚街”、点亮都市绿色生活的屋顶花园“丰尚小农庄”、让小朋友在动物森林里肆意奔驰的 “丰尚跑跑车”及供爱乐者手舞足蹈的“丰尚音悦城”等,虹桥南丰城希望为更多家庭提供“陪伴不设限”的高品质城市生活社交空间。

虹桥南丰城致力将用心、贴心与真心注入服务的每一个细节,贯彻 “虹桥南丰城,成长每一程”的品牌宣言,见证并参与更多家庭的生活足迹,成为沪上品质陪伴型商业标杆。

详细地址:上海市遵义路100号(近紫云路)

出行提示:地铁2号线 – 娄山关路站(2号出口)

地铁10号线 - 伊犁路站(1号出口)

地铁3号、4号线 – 延安西路站(1号出口)

 


虹桥南丰城联手造梦师张占占,用爱编织春日梦想——《张占占麦向星空》公共艺术空间首次亮相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