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朱仙镇木版年画发布非遗数字版画及元宇宙路线图

朱仙镇木版年画发布非遗数字版画及元宇宙路线图

时间: 2023-02-02 17:31:28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3农历新年,朱仙镇木版年画发布NFT、数字城市及元宇宙路线图。

"... ...历史学家承认,中国在公元650年至756年之间发明了木版印刷术,当时正是唐文化的盛世。868-1127年是版画艺术发展的时期。梵文和汉文及‘金刚经’和唐代陀罗尼印残片,北宋政府发行的货币‘交子’和名画‘清明上河图’中描绘的‘王家纸马铺”’提供了木刻版画艺术发展的证据… …"

 朱仙镇木版年画国际官网 

"... ...木版画作为一种独特的艺术珍品,是古老的艺术瑰宝。朱仙镇木版年画是所有木版画的源头,具有极高的艺术收藏价值和地位。我们致力于它的继承和发展… …"

2006年5月20日,朱仙镇木版年画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发布的路线图主要描述了从版画的起源和艺术变迁,从来自于木刻到NFT数字化、最终实现数字城市及元宇宙的目标,并发布了英文国际站“zhongkui”,两款中国传统文化为代表的数字版画“钟馗”和“世尊”各1万张在全球限量发行。


朱仙镇木版年画发布非遗数字版画及元宇宙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