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艺术家毕横&电影《流浪地球2》联名公共艺术“机甲玉兔”空降三里屯太古里跨年庆

艺术家毕横&电影《流浪地球2》联名公共艺术“机甲玉兔”空降三里屯太古里跨年庆

时间: 2023-01-20 14:07:1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疫情消散,春意渐浓,2023年兔年春节正款款而来,巨型机甲玉兔怀抱月球空降太古里西区广场,拉开了三里屯太古里遇兔得途跨年公共艺术展的帷幕。

艺术家毕横,以独树一帜的“中国的核,世界的壳”艺术创作思路,专注于东方传统文化与未来科技、潮流艺术融合,国潮机甲科创美学艺术杰作迭出。本次与兔年春节档电影《流浪地球2》携手,倾力打造艺术家联名作品,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玉兔”形象与影片情节对应结合,进行解构创作,抽象凝练出当代国人对小家与大国,真情与博爱,故土与远方,现在和未来的取舍智慧,突破当代艺术与电影艺术边界,寻求两种艺术形式内核统一,各依所长,相互解读,延展升华的联合创作新形式,探索中国科幻电影多艺术门类合璧发展路径探索。

本次三里屯太古里西区呈现“科幻玉兔”公共艺术作品,艺术家将其命名《TO》,又名《途》,既与“兔”谐音,也表达了对未来与未知的奔赴与向往。憨态可掬的“玉兔”,身着未来感科幻航天机甲,紧抱月球,静卧其上,长耳逸逸,蓄势欲跃,自过去而来,向未来而去,寓意中国传承东方先贤智慧,深植根本,胸怀探索太空科技壮志的自信发展之势,生动展现东方大国厚积薄发雄起之态。

怀月神兔,祈福拜春,祝愿大家2023年新春大喜,“遇兔”得“途”!



毕横&电影《流浪地球2》呈现作品“机甲玉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