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ICI LABAS艺栈画廊举办版画市集,辞旧迎新贺新春

ICI LABAS艺栈画廊举办版画市集,辞旧迎新贺新春

时间: 2023-01-17 17:16:4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名称:2023年新春版画市集

展览时间:2023.01.20-03.05

参展艺术家:丁天缺,李继伟,Fred Dervin,余启平,于跃,胡昌茕,库尔班江

展览地址:ICI LABAS艺栈画廊,798艺术区东街#D10

艺栈画廊版画集市新年不打烊

辞旧迎新贺兔年,2023年新春佳节之际,ICI LABAS艺栈画廊不打烊,将展出限量版画、原创绘画及雕塑作品,继续为京城观众提供多元而国际化的艺术交流平台,以艺术抚慰人心,将艺术融入生活。版画作品从某种角度上降低了艺术收藏门槛,为活色生香的生活增添文化气息。本次展览参展艺术家包括:丁天缺,李继伟,Fred Dervin,余启平,于跃,胡昌茕,库尔班江。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3月5日。

丁天缺作品

丁天缺(1916-2013)

丁天缺,原名丁善庠(1916-2013),出生于江苏宜兴。1935年考入国立杭州艺术专科学校(现中国美院),师从吴大羽,后担任其助教。丁天缺的一生,坎坷蹭蹬,备尝艰辛。抗战爆发,临国难而播迁,他随学校转辗江⻄、湖南、贵州、云南等地。期间,他曾因慷慨仗义参与学潮而离开国立艺专,应邀来到成都⻄川艺术职业学校任教,并先后在当地多所中学兼职授课。1947年,他回到杭州母校,担任吴大羽先生助教,与吴冠中、朱德群、赵无极同窗。1985年前往法国,在巴黎第八大学研究法国现代美术,1987年归国。

丁天缺作品

丁天缺先生蒙冤近卅载,晚年平反后重新拾起画笔。他用色大胆,线描勾勒苍劲有力,在刚毅线条和明丽色彩中透露出一种倔强的决绝。无论是人物、静物、还是风景、花卉,都彰显出生命的盎然,它们恣意绽放,纯粹飒然,又傲骨嶙峋。正所谓“画如其人,其人如画”,跃然跳动的强烈色彩正是丁老强悍坚韧性格的真实写照。囹圄困不住才情,成为对丁天缺艺术创作最佳的注脚。


丁天缺作品

李继伟

李继伟曾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和奥地利维也纳美术学院。在深入学习传统中国绘画和研究西方艺术特别是当代艺术的发展历程之后,李继伟的艺术创作融合了中西方艺术文化元素和美学,跨越传统到当代。在多年的跨文化旅程中,他的作品运用个人化的抽象视觉语言体现出超越国界的深层次人文关怀和对精神的追求。在1980年初,李继伟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学习传统中国画。后来他走向世界,用更多的当代艺术和当代意识去创作作品,由此,他的艺术道路很好地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艺术家穿越文化边界的里程和创造。

李继伟

李继伟的艺术生涯代表性地体现了一代中国艺术家从中国走向世界的经历。在他几十年的艺术创作中,李继伟创造性地将中西方艺术文化元素和美学相融合,打通传统与当代的界限,从二维平面走向三维立体乃至动态,拓宽了水墨意境的表现。究竟该如何面对中国的艺术传统和西方的文化遗产?李继伟的艺术创作也是对这一议题的当代探索与回应。

李继伟作品(资料图片)

Fred Dervin(中文名:文德)

Fred Dervin(文德)是世界跨文化教育领域的知名学者,同时还是一位优秀的艺术家。他拥有法国索邦大学和芬兰图尔库大学两所世界知名古老院校的博士学位。现担任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终身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同时还在世界各地高校担任荣誉教授和客座教授。他发表了150多篇学术论文和80余部学术专著,探讨关于身份、跨文化交流与教育、人口流动与移民等社会问题。他对艺术的兴趣始于青少年时期,经过多年的积累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在过去的十几年中,他在中国与芬兰这两个他热爱的土地上创作了许多带有鲜明个人特色的作品。同时,他将艺术创作与个人学术研究相结合,并放入个人著作中,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思考研究背后的故事和意义。特别是近一年间,他对面孔和镜子进行了细致地观察和理解,并创作了许多有内涵和想象力的创作,一部分作品将会出现在他明年的著作中。

文德作品

文德将跨文化研究带入创作中,更强调人与人在“交流互动”中的面孔变幻和自我定位。绘画成为文德学术著述的一种有利注解,通过视觉形式更加直观而有效的补充文字的指涉。他擅长以不同人的“面部画像”为绘画对象,围绕不同的画像主题展开其对人们内心、情绪、身份的探讨,引导观者重新思考个体与自身、与他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和相处之道。

文德作品

余启平

余启平,1980考入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修中国画。1984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两幅作品入选第六届全国美展,后

就职于江苏美术出版社,任《江苏画刊》编辑。1991年取得艺术家签证资格赴日本交流创作。

余启平作品

余启平的绘画似真如幻,并不‘真实’的图像及其人物上,那种憨态、那般狡黠、那股迷离、那番入定,假作真时真亦假,入乎其内,披图入情;出乎其外,观其高致。一半痴迷一半间离,捉迷藏一般捉摸不定,有如看着余老师戴着红色时尚镜架的含笑的脸靥一半是学者的深沉一半是艺术家的幽默,其实内里根本的是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余启平作品

胡昌茕

胡昌茕1980年生于湖南株洲,2007年硕士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研修班教师、特邀青年艺术家、中国油画新人展组委会成员。

胡昌茕作品

胡昌茕创作初期的作品关注伦理现实中人的悲观处境;近期,以窗内窗外作为有限取景的约束性行为进行写生、创作。在创作技法上,艺术家擅长使用以纯矿物质为色料,以蜂蜡、干酪素、鸡蛋为媒介的坦培拉技法,试图通过将不同的媒介组合在一起,创作出具有更多可能性和直觉上的丰富性的艺术作品。

胡昌茕作品

于 跃

于跃,1967年生于北京,1991年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任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创作研究部主任。作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第二届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综合材料画展、回望中国---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综合材料绘画大展、第六届全国工笔画展、第二届全国青年中国画展、 “新维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作品展、首届全国大学生优秀作品展、“六零六零”—当代中国画60后艺术家提名展、“2015-2016”“2016-2017"中国当代水墨年鉴、“关注的力量” 第三回 、“年代书写”第一回等展览、“平行 交汇”艺品美术邀请展。于798 ICI-LABAS艺栈举办《隔尘——于跃作品展》(2017)、《栖居何处-于跃作品展》(2019) 、名古屋 GOTTO洞画廊举办《游离-于跃作品展》。著有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人美画谱 王时敏》、《人美画谱 王鉴》、《人美画谱 王翚》、《人美画谱 王原祁》、《人美画谱 吴历》。

于跃作品 纸本设色

于跃的艺术创作嵌入深厚传统本根性的文化基因,看似栖居荷处、遁入山林,然而从另外一种意义上,则又正是对当下生活的一种反思式体验。这种体验的注入无疑使得于跃的创作在风格样式上远离当下,然而他所表达的思想则同频于整个时代语境,进而形成一种“有效”的介入社会,反思自我,重塑传统的方式。

于跃作品 纸本设色

库尔班江·吾拉木

库尔班江·吾拉木1986年生于新疆喀什, 维吾尔族。2011年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7 年结业于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家创作高级研修班,2018年结业于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高级研修班。

库尔班江·吾拉木油画作品

库尔班江的绘画创作和学习艺术的过程,始终凸显着强烈的个性特征。他的画语和话语总是带着浓郁的民族性格,非但没有陷入风情画的情调里面,更是超越了风情画的艺术格调,毫无羁绊地切入了当代艺术视觉的营造之境。他很直接果断地压缩空间与图像,进入到二维时空的拼接方式,强烈的色彩对比呈现出平面中的空间视觉和秩序与节奏感。库尔班江将自己身边的生活图像进行处理转换,提炼夸张,组装整合,把图片信息变为绘画语言。在与图像分离以及图画建构过程中,库尔班江践行着自己的艺术之路。

库尔班江油画作品




ICI LABAS艺栈画廊举办版画市集,辞旧迎新贺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