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第三届南京国际艺术季暨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点燃冬日

第三届南京国际艺术季暨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点燃冬日

时间: 2022-12-26 18:15:2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12月23日,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京十竹斋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执行的NAFI2022南京国际艺术季暨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于南京国际展览中心A、B馆拉开帷幕。

作为文化古都,南京一直蕴藏着醇厚的人文气息。近年来,南京的文艺工作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努力让艺术触及更广泛的公众,于城市的角角落落传递艺术的审美趣味和生活体验。

作为中国当代艺术影像领域的重要品牌之一,NAFI2022仍然秉持“守住品质惠及百姓赋能城市”的宗旨,持续聚焦影像艺术,共邀请32家国内外优秀艺术机构参展,并推出艺术家个人项目、公共艺术项目、合作机构项目等多个特别企划,以涵盖绘画、装置、雕塑等形式的艺术作品多方位展示影像魅力,积极地参与到国内外艺术生态的构建之中,整体面貌相比去年可谓实现了全面焕新。

南京国际艺术季暨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总策划孔超主持了NAFI2022的开幕仪式。南京十竹斋艺术集团董事长陈卫国首先进行了开幕致辞,从南京本地的艺术生态、艺术市场出发,对NAFI2022的顺利召开表达了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参展画廊、藏家等宾客表达了热烈欢迎。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全权代表、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媒体和文化部部长Milan Kuzmanovic代表主宾国进行了精彩致辞,不仅介绍了本届NAFI的特别单元“时间空间画面――塞尔维亚电影文化展“,还从中塞文化交流的角度对NAFI表达了美好的祝愿。魔金石空间创始人曲科杰作为参展画廊代表进行了发言,从专业角度对NAFI在艺博会领域的深耕表达了高度的认可。

在嘉宾致辞之后,伴随着功夫鼓铿锵有力的节奏,两只醒狮登上舞台,为到场宾客奉上精彩的传统舞狮表演,嘉宾们为雄狮“点睛”,并共同剪彩合影,为期三天的艺术盛宴,NAFI2022正式开幕。

本届NAFI的「NAFICONNECT|全城艺动」版块与三家南京本地美术馆――北丘当代美术馆、金鹰美术馆、四方当代美术馆联合推出各类艺术特展及优惠活动,打破了博览会的空间束缚,让艺术的触角延伸至更广泛的空间和民众之间,竭力为每一位南京市民创造浓厚的艺术氛围,使“惠及百姓”落到实处。

NAFI希望以自身为发力点,衍生出比如艺术品的综合保税、运输、仓储管理以及艺术品的金融服务,再到公共艺术项目、艺术展会和项目的策划和运营在内的各种文化产业,将观众、藏家、审批部门、研究机构以及学术团体联结成一个完整的体系。同时通过对艺术家创作的政策扶持为南京构筑艺术的良性发展生态,让“赋能城市”成为可能。

南京是一座蕴藏着醇厚人文气息的城市,传统文化和当代艺术在这里生长、融合。NAFI真诚欢迎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评论家、收藏家和各类艺术机构相聚南京,让国际化和在地性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NAFI将持续推进国际艺术交流,努力拓宽大众文化边界,以超前的理念和专业的态度“照见”城市的无限可能,打造独一无二的南京文化艺术名片。


第三届南京国际艺术季暨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点燃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