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22《球的事》张赋华个人艺术展北京、长沙、深圳三地联动:“越玩闹,越真诚”

2022《球的事》张赋华个人艺术展北京、长沙、深圳三地联动:“越玩闹,越真诚”

时间: 2022-12-16 22:20:1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海报

2022年11月21日,《球的事》张赋华个人艺术展与2022世界杯同时开幕,展览持续至12月22日。《球的事》The Ball Matters,是一个以足球为话题和媒介的艺术展览,作品形态包括纸本、漫画绘本、潮玩雕塑、影像装置,其文化方向设定为潮流艺术类型。

本展览以非主流的个体立场对标现在主流艺术的样式,不做宏大叙事、不假设精英立场、去中心化、规避常态化流程。注重以娱乐趣味性、通俗、潮流、荒诞与时尚的方式呈现,以实现现实意义的传达,并在其中寻找可能具有的国民性话题。

非战斗性减员 

艺术家认为足球的观赏性是一种具有战争意义的游戏,国与国、城市与城市、人群与人群的情绪对冲,形成了足球运动的强大气场以及蕴育了独特文化的气场,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项目,极具看点,而足球文化的短板和人文、艺术介入的缺失是一大问题。

《我们》

本次展览追求艺术与活动的共生链接,打造一种创新的传播方式和路径。展览场地选择品牌酒店、时尚商场公共空间,力求与观赏世界杯的氛围融合,在体育赛中间作为一种文化呈现,互为融合。

以“足球”为主题,从798艺术区的预展移步至长沙君悦酒店和深圳柏悦酒店空间,意在呈现一场沉浸式三城联动的艺术事件。展出的所有作品不是围绕着某个不可言说的恢弘观念所形成,而是完全以生活的视角,凝结了大量的「足球瞬间」。无论是「踢球的人」、「看球的人」还是「看那些看球的人」,都能够时刻找到自己的立场,代入情绪。

北京798艺术展区现场

《忠诚》

艺术家张赋华基于酒店的地理位置和内部特色进行专门的布展设计,公共区域的布置以秩序排列的方式呈现出强大的展览气场,量身定制的大件作品,让足球的趣味性、亲和力以分子级别沉浸释放。

长沙君悦酒店公共区域

深圳柏悦酒店大件作品

与此同时,在两个酒店还布置了一共7套主题套房,从陈设到细节,套房内完整地呈现着艺术品的究极意味——身处其中,进一步拉近了观众与作品的距离,纵享私密观展、观赛、自由惬意的艺术生活方式,这一整个过程,才是完整的《球的事》。

套房作品图

@长沙君悦酒店

长沙君悦酒店毗邻湘江橘子洲头,坐拥湘江壮阔美景与城市天际线,回廊与酒吧中的展品安置和创意影像作品,加上展览延展出的各种特供小物,让集体看球的仪式感和氛围感成为伴随本届世界杯的经典体验。

长沙君悦酒店公共区域作品

特供食品

 长沙君悦酒店总经理孟祥谨评价此次展览:

“我们感谢这样的契机,能延展长沙君悦酒店空间的更多可能性,让客人能在享受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驻足、观赏、从自身角度去领悟每一件作品。”

长沙君悦酒店主题房

@深圳柏悦酒店

深圳柏悦酒店,位于地标性建筑深圳市最高楼平安大厦的南塔,私密紧凑型空间布局,艺术氛围浓厚。

深圳柏悦酒店公共区域作品

深圳柏悦酒店酒店经理朱汝坤先生评价此次展览:

“此次与张赋华老师合作的《球的事》艺术展,呈现在深圳柏悦酒店的大堂空间以及主题套房内,为酒店带了艺术氛围的提升,也为酒店客人提供了一次特别的观展体验。”

VIP专场内展

张赋华特别设置VIP专场内展,扑面而来的娱乐面貌带来的直觉反应,瞬间将大家拉近了一个沉浸式的足球综艺节目的现场,张赋华老师与现场的嘉宾们合影留念,畅聊足球与艺术,大家在这里“越玩闹越真诚”。

VIP特展现场

张赋华老师像一个老顽童一样,作为一个机智与细腻的文化观察者,游走于学术、艺术与商业之间。他将艺术作品变成与环境相融合的创造性装置作品,转角相遇,俯仰可得,让两座酒店成为最具世界杯气氛的艺术生活空间。

艺术家张赋华

以惊艳、幽默、睿智与怀疑、结构与冲突美解锁《球的事》张赋华个人艺术展,启动潮流生活中的足球艺术宇宙,《球的事》即人的事,人的事关乎你我!

作品《交流》

 


2022《球的事》张赋华个人艺术展北京、长沙、深圳三地联动:“越玩闹,越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