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我的元宇宙——构建每个人的未来世界

我的元宇宙——构建每个人的未来世界

时间: 2022-12-10 10:18:0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海报

无锡是中国近代民族资本的发源地之一,又是改革开放后工商业发展的重镇。吴文化兼容并蓄的传统基因,又让无锡在21世纪打造出物联网创新之都与文化创意产业之城的全新形象。

展览现场

2022年11月25日,长三角第一个元宇宙科技文化场馆——华莱坞元宇宙艺术馆将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以《我的元宇宙》数字艺术展正式对公众开放。华莱坞元宇宙艺术馆以人类文明的“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为支撑,以持续增长、跨越圈层的元宇宙Web3.0技术应用场景为牵引,全面迭代并升级无锡影都的数字经济文化赛道,倾力打造一个无锡创意产业“元宇宙之门”的城市社区标杆形象。

展览现场

华莱坞元宇宙艺术馆首展“《我的元宇宙》数字艺术展”由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无锡都市圈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由知名策展人顾振清、张海涛联合策划,李菲任展览总监,特邀30位(组)国内知名元宇宙艺术家共同参展,呈现他们在元宇宙领域的最新研究性作品,以震撼视觉与人机共谋的沉浸体验创造一个面向公众、覆盖城区的首个公众意义的“元宇宙日”。

展览现场

“元宇宙”概念不止是区块链虚拟经济结构嵌入现实社会所带来的一种全新思维、认知和社交伦理模型,更是互联网社会未来发展的一种终极形态。元宇宙的到来必将为艺术注入新的活力,激发艺术家面对去自我中心化的社区众创、AI生成、人机交互创作的多元挑战。艺术家们借助平行于现实虚拟世界或虚实联动的生活方式创造数字身份、数字资产,穿越历史与当下,启示未来。

展览现场

《我的元宇宙》数字艺术展正是提供了这样一个视角。让科学家与艺术家跨越各自领域的边界,在洞察力和创造力的底层逻辑和美学根基上携手,通过分布式记账与储存、加密技术的隐私保护、智能契约和共识机制的加持,互相激发、互相协作,众筹众创,共同创造链上确权、线上社交的普惠性元宇宙,共同管理并打造一种集体维护、多元共享、虚实相生、虚实融合的人类新型社会形态。

展览现场

“我的元宇宙”数字艺术展由“文明迁徙”、“虚实共生”、“数字永生”三个主题板块构成,集中展出人工智能、链游、加密、裸眼3D、AR/VR/MR、元宇宙DAO社区众创艺术等形式的数字艺术作品,为观众带来沉浸式、交互式的感官体验和突破性的视觉呈现。万物皆可元宇宙化。

展览现场

展览中聚合、叠加了加密朋克、赛博摇滚、机器人、外星生物、虚拟恋人、太空生存、数字永生等虚实融合的数字生态,呈现出极具潮流、时尚、游戏、社交元素的加密招财锚、人机结合的生命标本、东方上古神龟驮起的科幻玄武之城、山海经元宇宙Blockie神兽等多元视觉场景。艺术家通过AI人工智能技术与敦煌的神秘文化“交谈”、借助互动装置抵达无限延伸的梦境空间、穿越数字时空与李白对话,从而让线下体验的观众、线上互动的用户多角度、多线程地认知并参与元宇宙数字艺术。

展览现场

华莱坞元宇宙艺术馆的创办将为无锡数字电影、数字艺术生态升级构建基础,为持续输出数字科技发展动能和文化创新价值提供契机。数字艺术与高科技融合、叠加的元宇宙聚合态,将吸引全球元宇宙数字文化人才在地发展。元宇宙聚合态不但能打磨最新数字技术载体与虚实融合的元宇宙产业链,而且能促进优秀元宇宙项目在无锡落地。

展览现场

《我的元宇宙》数字艺术展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华莱坞元宇宙艺术馆A、B、C三个展区同时展出。展览正式对公众开放时间自2022年11月25日持续至2023年1月19日,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30时至下午6:00时。周一闭馆。

展览现场

《我的元宇宙》

都市圈·元宇宙数字艺术展

策展人:顾振清、张海涛

展览总监:李菲

参展艺术家(按姓氏字母排序):

A.yang、EIEvision团队、Enlightens.Art氤艺术(成卓+肖弘弢)、陈文令、陈晓东、古原、胡帅、黄河山、LEYU IntuitiveLab(王展)、李杭+刘佳钰、李玮、林万山、Niq(陈科乾)、邱宇、Rok(陈阳昕)、SIMON MENG+数字化合物、孙羽茜、田晓磊、王兴、王雨萱、文泽17、许毅博、徐戈、薛雷、Y&Z艺术团队(黄莺+何在峰)、杨千、伊力亚斯、袁徐庆+杨康、张海超、ZOOJOO(章愳)

预展开幕:2022年11月19日3:00 p.m.

展期:2022年11月19日至2023年1月19日

展地:中国无锡市滨湖区蠡湖大道2009号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华莱坞元宇宙艺术馆

我的元宇宙——构建每个人的未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