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欣幸的生活——中国当代名家油画大展》展览开幕

《欣幸的生活——中国当代名家油画大展》展览开幕

时间: 2022-11-18 14:47:0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2年11月12日,呈现100幅中国当代油画大家名作的《欣幸的生活——中国当代名家油画大展》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的视界厅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展览不仅将岁月组合再现,也为我们集中展现这73年历程中,从“油画”到“中国油画”,中国近现代艺术史不可复制的独特魅力。

以下图片版权均归属©️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ShenzhenStyle

在这场作品选材涵盖历史、肖像、风景在内的展览中,油画经典云集,名家力作汇聚。从靳尚谊先生的《井冈山》,到常磊先生的《建设者》,艺术的独特价值和意义通过鲜明的时代特征生动展现,表达呼唤美好的艺术理想。艺术大师们在油画领域进行“油画民族化”不懈探索的作品,将中国油画发展的历史脉络、艺术家底蕴深厚的人文之思、中国文化精神的独特创造,通过展览的梳理呈现在观众面前。

展览通过“岁月”、“人们”、“山河”三大艺术板块,串联乡土、风俗、风景、人物、日常生活等主题。展览特别设置了自由的观看动线,观众可根据感兴趣作品而聚焦停驻,投入、松弛地融入作品意境,感受100幅画作中的澎湃与恬淡。

写实油画不仅仅艺术家是对自然之象的描绘,更是艺术家心中之象的表述、技术与感官的融合。写实油画是意境幽深的,除了淋漓尽致地体现出绘画技法的娴熟和技术的精湛,同时描绘自然的物象表达与艺术家对物象的感受交融碰撞,更能映照一种心中之象与自然之象的交错和魅力。写实油画在体现中国文化的意蕴、风神、气度时,被浓缩为一种时代之经典,彰显出中国深厚的文化特色。

亲身到场观赏《欣幸的生活——中国当代名家油画大展》,感知历史长河的闪耀瞬间,与艺术名作精神对话,体验历史进程中中国独有的文化追求与温度,重温中国人自古以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而东西南北风。”——流淌在骨髓里的坚韧气质。

透过油画形式的反复求索,艺术家们将随处可见的寻常片段与文化根源相结合,用视觉语言关照历史,将创作融入意识、文化、理念中,力求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人们。展览展出的中国当代油画名家佳作,聚焦呈现人们的欣幸生活,让观众在当下更深入感知生活之美。

每一幅珍贵作品,被赋予了生活中具有现实意义的一面,先辈们为信仰、为人们而奋斗,我们也因美好生活的目标而努力前行。

《欣幸的生活——中国当代名家油画大展》100幅传世佳作,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期待与您的相遇。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地标,海上世界文化中心是建筑大师槙文彦在国内的唯一作品,70000㎡的建筑空间内,涵盖着博物馆级别的专业展馆、阶梯式山景室内音乐厅、全海景多功能发布厅以及一系列创意主题的教育、画廊、家居零售和餐饮空间。地处深圳湾西段起点的SWCAC,毗邻蛇口太子湾游轮母港,俯瞰好似一座在山海间的白色山丘。



《欣幸的生活:中国当代名家油画大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