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荣宝斋文化艺术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荣宝斋文化艺术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时间: 2022-11-11 14:18:3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荣宝斋文化艺术公益基金启动仪式现场

11月10日,“荣名为宝,再耀辉煌——荣宝斋文化艺术公益基金启动活动”在北京荣宝斋大厦举办。活动由荣宝斋有限公司、北京中康联公益基金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华佗工程专项基金主办。

冯远、范扬、田黎明、史国良合作 《 荷柳映清波钓艇鹅群过》设色纸本  镜心  2022年作 97x178cm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中国国际医疗保健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韩晓芳,书画家范扬,慈善人士代表、北京中康联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李素丽,北京中康联公益基金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副理事长刘磊,荣宝斋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韩美林《萌萌虎》(木版水印) 50cmX70cm

孙晓云 行书“温故知新”设色纸本  镜心 34x137cm

荣宝斋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东在致辞中说:“在荣宝斋成立350周年之际,发起设立荣宝斋文化艺术公益基金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为荣宝斋的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方向。荣宝斋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民族品牌,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中‘行善’和‘担当’的公益事业。多年来,荣宝斋向汶川、舟曲、玉树、郑州等地震抗洪灾区和‘母亲水窖’‘希望工程’‘抗击新冠疫情’‘河南洪灾’等慈善项目捐款捐物约5000余万元,为公益事业贡献了绵薄之力。荣宝斋文化艺术公益基金将设置募捐通道,推出公益产品,接受社会捐赠,成为持续接受书画家作品捐赠拍卖的平台,不断厚积公益基金规模,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公益美育教育、社会扶危助困和公共文化事业中去,积极发挥好、落实好公益慈善的第三次分配作用,推动荣宝斋的公益事业向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方向发展。”

沈鹏 草书 (唐)常建《题破山寺后禅院》水墨纸本  镜心 2022年作 137x68cm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韩晓芳在致辞中表示:“医术与艺术都在用道关照人生,用术疗愈身心。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与荣宝斋拥有共同的公益理念和公益精神。促进会今年发起‘生命之术’艺术活动,将与荣宝斋强强联合,推动医术与艺术的交融共振,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荣宝斋成立350周年之际,荣宝斋文化艺术公益基金的成立表达了荣宝斋人守正出新、锐意进取的崭新面貌,也将续写新的历史传奇。”

书画家范扬作为参与荣宝斋公益活动的艺术家代表,在致辞中说:“荣宝斋是‘书画家之家’,是一块金字招牌,在新时代始终发挥着引领中国书画发展的作用。我与荣宝斋多年来结下了深厚的缘分,荣宝斋文化艺术公益基金的设立,为艺术家表达公益善心建立了良好的渠道平台,作为艺术家将持续地、积极地支持荣宝斋的公益事业。”

北京中国紫檀博物馆出品、陈丽华捐赠 海南黄花梨圈椅、方几一套 40x50x68cm 

范存刚 《紫云来》设色纸本  镜心扇面  2022年作 17x52cm

北京中康联公益基金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副理事长刘磊表示:“荣宝斋文化艺术公益基金在北京中康联公益基金会设立并开展相关工作,将始终秉持专业性、公益性、合法性的原则管理好、运营好这支基金,使其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积极作用,促进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总经理李岩宣布“荣宝斋文化艺术公益基金”正式启动,李岩、韩晓芳副会长、李素丽理事长、书画家范扬,与荣宝斋班子成员赵东、范存刚、唐辉、任其忻、李春林,共同为“荣宝斋文化艺术公益基金”揭牌!

“荣宝斋文化艺术公益基金慈善拍卖会征集启事”发布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尤其是广大书画艺术家和慈善家的积极参与,征集到的慈善拍品包括冯远、范扬、田黎明、史国良合作作品《荷柳映清波 钓艇鹅群过》,沈鹏草书(唐)常建《题破山寺后禅院》,韩美林《萌萌虎》木版水印,孙晓云行书《温故知新》,北京中国紫檀博物馆出品、陈丽华女士捐赠的“海南黄花梨圈椅、方几一套”,范存刚《紫云来》,唐辉《云卷千峰色》等。启动仪式上,由公益基金方向以上艺术家、慈善人士代表颁发慈善证书等。所有捐赠慈善拍品的人士都将获得公益基金颁发的慈善证书。

唐辉 《云卷千峰色》设色纸本  镜心  2022年作 68x46cm

2022年是荣宝斋创设350周年,荣宝斋文化艺术公益基金的设立既是落实350周年纪念座谈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荣宝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老字号、新形象、新引领,荣宝斋将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持续推动传统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书写文化艺术交流的新篇章。

荣宝斋文化艺术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