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肯塔基国际青少年美术大赛在莫海德大学成功举办

肯塔基国际青少年美术大赛在莫海德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 2022-11-07 17:26:0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10月28日美国肯塔基国际青少年美术大赛现场

2022年10月28日,肯塔基国际青少年美术大赛(KYIA)在美国莫海德大学肯塔基民间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来自美国、意大利、中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400多幅青少年绘画作品参加了本次大赛的首轮现场决赛,莫海德大学副校长安东尼·诺曼博士(Antony Norman)以及肯塔基民间艺术中心主任茱莉叶·芬奇(Julia Finch)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美国莫海德大学副校长、教务长安东尼·诺曼博士(DR. Antony Norman)先生致辞

肯塔基国际青少年美术大赛是由美国莫海德大学、意大利文化与艺术交流协会以及中国盛鑫煜艺术等国内外知名艺术机构联合主办的国际青少年美术大赛。“美”是全球的通用语言,大赛的目的是希望以比赛与展览的形式,使世界各国的青少年能够分享彼此对“美”的认知,分享在艺术的学习与创作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2022年度肯塔基国际青少年美术大赛的主题为“人与自然”,希望在当前环境下,尤其是后疫情时代,引导全球青少年积极思考人与自然关系,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在此涵义下,参赛作品包括并不限于能够反映自然环境、环境保护、人与动物、社会、科技以及人的家园与梦想的所有内容。

美国肯塔基民间艺术中心主任 朱莉娅·芬奇(Julia Finch)致辞

据本次大赛主办方之一肯塔基艺术中心主任茱莉叶·芬奇(Julia Finch)介绍,本次大赛自2022年5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全球十余个国家青少年的积极关注,首次参加现场决赛的作品有400余幅,包括东肯塔基州青少年作品100余幅,这些作品从多个角度展现了不同国家、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少年对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不同思考,展现了全球青少年对未来的自然环境共同的关注和关心,也展现了孩子们对艺术之美的热爱,以及各自蓬勃欲出的才华。美国莫海德大学副校长安东尼·诺曼博士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他说置身于展览现场,这些作品让他惊讶并着迷,孩子们在作品中表现出了卓越的才华,也表现出他们对全球社会热点的关注。他认为,美术是全球的通用语言,对“美”的追求是人类最普遍的价值诉求。本次大赛的目的希望通过每个青少年独特“艺术”的表达,让孩子们了解自然、热爱艺术,并从对彼此的作品的解读中,了解不同的世界,认识并包容不同的文化,我们坚信,每个热爱艺术的人,都是热爱生活、懂得宽容和充满爱心的人。

肯塔基国际青少年美术大赛开幕式现场

肯塔基国际青少年美术大赛展览现场

美国莫海德大学校长约瑟夫·杰·摩根(Joseph A. Jay Morgan)也特别为开幕式发来贺信,他在信中说,我非常自豪在我们的大学和艺术中心能够举办这次全球青少年美术的盛会,我的同事们带着他们对艺术的热情、对青少年创造力的期待,为举办这次活动付出了他们的努力,我期望这次大赛能够通过全球青少年的眼睛和画笔带给我们一个多元而丰富的世界。本次大赛得到了约瑟夫·杰·摩根校长的大力支持,本次大赛决赛获奖作品证书将由校长签名。

美国莫海德大学校长约瑟夫·杰·摩根为本次大赛展览开幕式发来贺信

本次肯塔基国际青少年美术大赛成功举办得益于中、美、意三国的知名艺术机构通力合作,更受到了莫海德大学、肯塔基民间艺术中心的全力支持。莫海德州立大学名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所评选的“2009年美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其人文与艺术学院每年都培养大批的艺术人才。美国肯塔基民间艺术中心位于莫海德州立大学安静的校园之内,是肯塔基东部唯一的艺术博物馆,以收集、传承与研究肯塔基当地民间艺术为主;中国盛鑫煜艺术为中国领先的国际艺术推广机构,曾主办过“委拉斯凯兹绘画与雕塑大赛”“提香绘画大赛”等多次国际知名大赛。据盛鑫煜艺术联合创始人季英伦介绍,本次大赛受到国内多个知名机构和平台的支持和协办,包括国内学生艺术、国际少儿艺术营地、美育名校联盟等,首轮决赛共有600余名中国学生参赛,有100多名成功入围现场决赛,与美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学生一起站到了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青少年的自然和风采,并一同竞争从4-22岁6个年龄组别中的多个奖项。

肯塔基国际青少年美术大赛展览现场

据悉,为照顾全球各地青少年轮流参赛,本次大赛共设置了三轮现场决赛与展览,首轮决赛展览从10月26到11月15号;第二轮展览从11月28日到12月16日;第三轮展览从2023年1月9日到2月28日。大赛组委会向全球青少年发出倡议,用自己的画笔,积极参与,了解自然,了解世界,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才华。

肯塔基国际青少年美术大赛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意大利展区

 


肯塔基国际青少年美术大赛在莫海德大学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