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魔”绽奇彩 “艺”耀鹏城 ——第四届深圳魔术节圆满落幕

“魔”绽奇彩 “艺”耀鹏城 ——第四届深圳魔术节圆满落幕

时间: 2022-10-31 15:44:1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魔”星璀璨,“魔”艺精湛。10月30日晚,第四届深圳魔术节闭幕式在“中国杂技”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及抖音、快手、新浪微博、爱奇艺、哔哩哔哩等网络平台同步在线直播,成功举办系列魔术艺术主题活动的深圳魔术节也正式圆满落下帷幕。

自去年底开幕以来,本届深圳魔术节积极探索创新,先后为市民群众和线上观众奉上了开幕式暨“见证奇迹”近景魔术展演、第九届深圳“金魔童”少年魔术交流活动、第五届“金魔环”深圳青年魔术交流活动、《魔光耀鹏城》全国魔术大师专场展演、第二届粤港澳高校魔术师研修班、粤港澳高校魔术展演、罗湖滑稽嘉年华、第二季粤港澳精品魔术网络展演、“到人民中去”魔术进社区慰问演出等10大主题近20项子活动。

展演大咖云集,研修新秀频出,交流生动有趣,社区活动精彩纷呈。本届深圳魔术节姿态更开放、形式更创新、活力更饱满,实现了“展演节目的魔术效果与节目艺术性相结合”“演出大众化与节目高端化相结合”“比赛切磋与学术交流相结合”“专业表演与业余爱好参与相结合”,以更高起点、更高质量推进魔术创作、文艺交流、文化惠民、人才培育、品牌塑造。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深圳魔术节除了开展线下活动,为扩大影响力,方便群众线上观看,还积极开展线上直播,开幕式展演等活动单元同步在中国杂技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快手号、新浪微博、百家号、爱奇艺号等多家网络平台直播,近352万人次在线观众欣赏到兼具视觉震撼和情感震撼的魔术艺术演出,享受一场场奇妙炫酷的魔术盛宴。

“四载磨砺,四载峥嵘。自2018年创办以来,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中国杂技家协会、广东省杂技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团结深圳市杂技家协会,带领全市广大杂技、魔术、滑稽艺术工作者,努力创魔术文艺精品,持续提升深圳魔术节品牌影响力、艺术水准、节目品质、社会参与度,力争让魔术艺术成为深圳的闪亮文化名片,以更多彰显时代、体现深圳特色的魔术文艺精品力作为深圳‘双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

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在闭幕式致辞中赞扬深圳魔术工作者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及深圳魔术事业的快速发展,同时深情寄望所有的魔术艺术家们要持续树立创新意识,不断推出魔术精品。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也在闭幕致辞中“衷心祝愿深圳魔术节越办越好,衷心祝福深圳人民幸福安康。”

第四届深圳魔术节持续丰富深圳“月月有主题,全年都精彩”的城市文化生活新格局,在向世界展示深圳充满活力、创新力城市形像的同时,有力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人文艺术交流合作,推动了中国传统魔术传承和创新发展,让中国“魔力”熠熠生辉。


“魔”绽奇彩 “艺”耀鹏城 ——第四届深圳魔术节圆满落幕